平凡無奇的計程車司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9:25:10 作者:夢遊 Language

花了兩天時間看完了

一開始看到這部劇的畫風,第一印象這不是我的菜

但因為身邊有很多人推薦,就覺得,嗯,應該還不錯吧,就看了下去

有三個我很喜歡的點

1、第一是裡面的人物,很難得的是我幾乎記住了所有關鍵角色的特質,他們表現出來的性格和背後的故事。每一個角色,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似乎都有對應的投射,也許也有自己的某個部分在裡面。有在生活中苦苦掙扎的普通人,也有表面光鮮靚麗但實際上被迫受到很多現實裹挾的小偶像,很真實。

2、第二是角色之間的關係,劇裡的情節線非常多,多到有時候反應不過來,但特別好的可以通過每個角色的內在目標來理解他們所做出來的行為,性格和行為是一致的。通過人物關係之間的聯結,可以看出每個人之間的利益關係和情感關係是怎樣的狀態,再通過這種關係去理解情節就很容易了。

3、第三是最後的反轉,整部劇其實並不是當下熱門的奇幻題材,所有的角色都是普通人,也沒有超能力。但是讓我一開始很疑惑的點,所有角色都是動物的擬人化,全程都困擾著我,消散不開。最後經過醫生講述的故事,某些關鍵線索的揭開,腦子嗡地一聲炸開了,哦!原來是這樣子,原來所有我們看到的,都只是主角病症中的幻覺,我覺得這應該是讓這部劇成神的一個很重要原因。

動畫信息

奇巧計程車
中文名:奇巧計程車
原 名:オッドタクシー
又 名:ODD TAXI
首 播:2021-04-06(日本)
IMDb:tt141345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