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第四集《田中革命》忍不住寫寫感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9:34:47 作者:蘇打Abc Language

田中就跟你我一樣的不起眼的人,小時候學習運動外貌性格能力通通都不佔優勢。只有一個渡渡鳥的橡皮擦給了他自信,即便只是小孩子才會在意並且沒什么實質價值的橡皮擦。可是這個渡渡鳥也只能給他帶來一瞬間的光,隨後同學們又拿出更新更特別的橡皮擦。就是這樣的心理落差,他才會走出偷父親信用卡去拍賣全世界唯一一個橡皮擦。第一次“犯錯”只是心理上想爭先罷了。

工作後仍舊是平凡無奇並且將情感寄託於遊戲之中。可上天就是這樣愛開玩笑,渡渡鳥再一次出現了。田中又著魔似的把錢投入到遊戲中,一次次得抽獎,一次次失望,又再一次次投錢。四年了,老天又一次給了田中致命一擊。抽中夢想中的渡渡鳥後又失去。

其實田中心裡明白的,即便抽中夢寐以求的渡渡鳥,現實中的生活他依舊是個平凡無奇的人,甚至還要付還揹負的遊戲卡債。可是,那么多年了,一直執著的念頭根本無法放下。他在丟失渡渡鳥後,腦子裡閃過的人物,需要被埋怨的對象有那么多。老師,同學,家長,唯獨沒有自己。

回家後,陪伴自己十幾年的鸚鵡死了,是正常的生老病死。可所以倒黴的事情都集中在同一天,這又是老天爺安排的戲劇性人生吧。不能怪田中想報復的內心,不將情感發洩於報復這件事上,估計當下他就會過不去吧。可也不能為了能活下去而樹立一個復仇目標啊。

凡人如你我,也許十幾歲的人生看不清前路,想想那就忍耐到二十幾歲,可依舊是一事無成,再混混到三十幾歲也就這樣過著,四十多歲還想著在婚戀市場上蹦躂一把的柿花是可憐還是對生活充滿信心呢。

不知道,沒有答案。優秀的人很多,也中庸的人也不少。假如有老天爺,假如有冥冥中命運的安排,只能該如何生活如何生活即是了。

動畫信息

奇巧計程車
中文名:奇巧計程車
原 名:オッドタクシー
又 名:ODD TAXI
首 播:2021-04-06(日本)
IMDb:tt141345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