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來對比下free竹馬組和靜湊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23:39:04 作者:andromeda Language

兩對竹馬都有很多共通性,時不時就懷疑劇本互拿,但仔細想想還是有很多區別。 首先大天使和靜彌的性格差異巨大。大天使真就是無差別陽光普照老好人型,而靜彌卻是外熱內冷偽君子型(褒義,對待普通人,在九年義務教育之外不會給予更多的關注,甚至從靜彌父親與湊的對話來看,親子之間也比較平淡,內心唯一的一點溫柔全部留給了竹馬。 不過兩位天使雖然對待他人的時候差異巨大,但對待竹馬那都是性命之託,毫無保留的。 也因為這樣,兩個人都陷入過對待競技運動的態度問題,並無一例外搖擺不定。 並且可以下定的結論是:二人都不屬於天賦型,而是那種依靠絕對自律激發出全部潛能型,也是非常非常厲害的,只不過到達上限之後,如果想不通這一點的話,可能最終無法再精進一步,實際上真琴已經放棄了。 至於兩位天使的cp,都是運動笨蛋型吧,一段時間裡對運動的過度關注會忽略身邊人,內心深處還是非常重視自家竹馬的,只是需要手動激活。

但是感情處理上遙和湊也不一樣。

遙更是佔據主動的一方,足已左右關係的發展前景,並因為這種強大,最終真遙在競技運動上分道揚鑣。

而湊其實會更依賴靜彌一些,兩次放棄弓道也都有靜彌的干預,儘管主觀上他也是真的喜歡,只是性格層面稍微脆弱一些。與此同時,靜彌的性格也對比大天使更加強勢和理性。

天橋一段,看起來靜彌病弱體虛,但是真的就是物理性的,精神上並不曾示弱,甚至一如既往地展現出某種強勢:如果我是那個不被需要的人,那我乾脆退出,絕不瓦全;但凡你明確了需求、搭好了梯子,那我也會順勢而為,果斷乾脆、不會矯情。在面對雅貴的時候,也是因為有這個底氣,所以他敢說“我討厭你”,這種事情放到大天使身上無論如何做不出的。而再度面對藤原愁,他也能自信地宣告“我會跟湊並肩前行”,聯想一下真琴和七瀨遙的那場200米對決,大天使何等無奈何等無力。

所以會感覺靜彌要比大天使更加沉穩。

而七瀨遙說實話,即使沒有真琴,大概也能自主地走下去,他給我的感覺就是自驅力極強的那種。但好在他對真琴的情分也是多少年點滴累積出來的,所以不會放手,只不過天平明顯是偏的。

相反湊沒有那麼銳氣的鋒芒,而靜彌雖然天份不足,但內心比真琴更強大,兩個人在相處中倒是恰成互補,達成了一種更有韌性的羈絆。

動畫信息

絃音 -風舞高中弓道部-
中文名:絃音 -風舞高中弓道部-
原 名:ツルネ -風舞高校弓道部-
又 名:絃音―風舞高校弓道部―
首 播:2018-10-21(日本)
IMDb:tt89940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