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混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02:44:00 作者:kotori426氏 Language

短評擴寫,大部分是說我自己,順便評價這部片子

時隔兩年打算寫影評,標題就叫人生混剪。

其實已經2年半多了。

人生混剪 - 第1張

這部在構圖時基於漫畫或者、參考了不少照片,營造出了人物和背景融為一體的色調,這種融合過渡在視覺上很舒服,即使是靜置,也不是靜止。

這部片子裡很多地方給我的感受都是“那時的我”,不僅是和男主不僅有很多行為一樣。

以下詳述

人生混剪 - 第2張
然後就是我也拍了17年的照了

男主拍照這事情,還是挺有感觸的,可惜我拍照的對象大部分都是大老爺們,現實中的人,我並不那麼喜歡……,首先幾乎全是男的,而且畢竟讀大學的時候漢族人就很少見了,讀研的時候很多連中國人都不是。

跑題了,我以前照相的相機也不怎麼樣,小學的時候拍自己最喜歡的女生的照片全部過曝洗不出來……初中就有傻瓜相機了,高中開始架著三腳架用數碼相機拍照,男主說他只是喜歡擺弄相機,我也差不多,我高中三年拍了800多張月亮的照片,那時候我家有2個陽臺、樓上還有1個露臺,但不管在哪拍,分辨率也就那樣,我把照片全部上傳,然後就不管了。到了大學我爸問我相機拍什麼,我說記錄,於是就獲得了800元的卡片機,就放在裝水壺的位置隨時可以掏出來拍。

人生混剪 - 第3張

等到畢業的時候才意識到讀研的時候復古旁軸相機的型號是X30,第一次拍出我爸認為相機趕不上你的技術的照片,然後換了6D mark2外加新的三腳架。

劇中前輩告誡男主買更好的相機出現過2次,7話13分7秒找公司借來拍婚禮的相機看起來是1D產品線,我也摸過,當我還在故鄉的時候,3公斤,我只覺得沉。看完這部,這週末就以過生日的名義去買mavic air 2好了。如果我35歲碼農幹不了了,可能就揣著兩百萬存款回國試圖拍照維生。

人生混剪 - 第4張
12話9分17秒的“發現我無法挺起胸膛說我喜歡你”,19年的4月12號晚上7點半我的臺詞是“我果然還是不夠喜歡她”然後我沒有表白而是去寫了首詩。

記錯了,19年4月12日是我們就此分別的日子,18年7月31日晚上9點40寫的詩,詩的內容是

平安月集 catorce 雲端之上的完美
作者:27歲的大學生A
Ineffable, Elysian, yet not Euphoric.
抵達完美那夜
我哭不出眼淚
也想不出詩
只有無法表達的悲傷
以及終歸於平靜的表面
真正令我悲傷的是,我還是沒有多麼喜歡她
而這,反而共演了一出雲端之上的完美
就像是度過了人生的頂峰,百感交集
人生混剪 - 第5張

當然,即使是那時候,我除了摸了她的頭什麼都沒做……

人生混剪 - 第6張

不過我拍了張照片,現在是我tg的頭像了

人生混剪 - 第7張

其實還有比如10話18分48秒,“你沒法態度強硬,是因為太溫柔了嗎”,是,我覺得佔一半的原因,所以我和我爸討論過不少次了,我的自卑。我一點也不想讓對方為我而放棄什麼,如果一定要放棄,就由我來好了。

人生混剪 - 第8張

人生混剪 - 第9張

人生混剪 - 第10張

其實第一話就有這種感覺,說起來正是去年這個時候,5月到7月左右,我寫純粹理性的愛和聽海葬花這兩首詩,分別代表開始和結束的節點。我喜歡的大姐姐雖然也喜歡和我聊天,但是她更喜歡和她玩了十幾年的玩伴在一起的時光。

大姐姐最後又成了大家的大姐姐,是我們尊敬的對象,因為她曾經在威廉瑪麗讀數學博士,是很厲害的人。

還是這種距離適合我們,13年開始的6年如此,一年之後還是如此。

人生混剪 - 第11張

比如8話20分10秒,女主又在等男主回家。這事情高中的我也經常做,區別在於女主告訴男主我是明著這麼做,但是不求回報。我則是青春年少,能在這個地方多看幾眼就滿足了,順便一提這個對象生娃2、3年了。

說到底我關於一直寫詩這件事,和森之目的理由差不多,我每年都會為“她”寫悼詞輓歌,大概是第6年開始一直寫到第14年,也就是前年,我可太理解在心中逐漸完美的逝者了、下略】

詩集就不全複製了,其實17年也寫的很清楚

平安月集 cinco 沒有人為我送信
作者: 馬有紀
沒有人為我送信
致魏東亭:
如果你還獨自一人 我願意為你提供一個家。

以及

附2:
第五年我就不記得她的樣子了
第七年聲音也不記得了
感覺快忘記了
結果
沒什麼用,最後想起來的還是她
心裡的最後一個人
但是她早已消失
其他人又放不進去
今天早上也好悲傷,又醒了睡不著

我寫了這麼多年詩,終於解脫出來了,像森之目一樣“開始慢慢前進”,但是身邊已經沒有妹子了,早上還在我和我媽說,我錯過了多少妹子,初中的高中的,你看大學,學生會的3個,社團的學妹2個,然後我們班38個人裡面5個女生

人生混剪 - 第12張

做實驗5人一組,然後4個人和我一組,做完實驗我還請她們去吃冰淇淋。當然她們都有男朋友。

我媽說你緣分不夠。

人生混剪 - 第13張
下午指甲油到了貨,我塗了半甲,然後慕然發現這個光澤似曾相識,上次見到是10年前學妹給我塗的一隻左手,去年學妹過生日的時候一起吃了飯,她終於交了男朋友了……

還比我先破處了……關於我的學妹這個形象,其實已經跑題很遠了,學妹這個形象和小晴有點相似,她自顧自的跑過來(而我那時候相對喜歡她的好朋友),反正學妹就是像小晴這樣主動貼過來,和你聊天的感覺。

也是小小的,我186,她150+,可惜學妹沒有先表白,而是對她好友顧慮,沒有發展成劇情裡對森之目的宣戰佈告,不然我可能就從了。

那之後又過了2年,學妹第三次和我表白的時候和盤托出,我才知道我以前無意當中拒絕了她兩次。不過反正已經晚了,那時候我也沒想到之後6年我都一個人長居海外。

其實這件事和小晴教給我的教訓是,可能城市裡的青年人要談戀愛,也只能這樣拉近距離了,單方面的貼近到別人的生活裡。

總之,感覺應該補下原作

說起來,同一作者羊之歌也是那個時候就拷到我的移動盤裡了,至今還沒看。

另外我挺喜歡ED3的

其他還有很多想法,只可惜無論我獲得了什麼,靈魂都缺失另一半,工作上的自信也沒法彌補找不到對象這件事。

最後感謝下豆瓣,至少這個地方寫這玩意,應該不會被熟人發現

動畫信息

昨日之歌
中文名:昨日之歌
原 名: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又 名:Sing "Yesterday" for Me
首 播:2020-04-04(日本)
IMDb:tt102046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