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gonna carry that weight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0:44:15 作者:黏黏怪 Language

男人的眼裡只留下了乞力馬紮羅的雪,那隻討厭的貓也終於在百萬次的淚裡耗盡了。 Jet與過去和解活在當下,faye失去過去搖搖欲墜,ed與ein兩個快樂的小傢伙擁有未來。而spike,過去透支了他的所有,只能在虛幻的夢裡休憩。而短暫的迴光返照之後,一切只是那個玩笑的指槍。

Spike本來就是個將死之人,一個沒有現在和未來的人。 看到別的一點評論,覺得spike回紅龍是想斬斷過去,他仍然對未來有期望。但是在觀看的時候,spike讓人感覺他根本沒有投入到現實裡。或許聰明的spike一開始就知道他的命運。他看起來帥氣,瀟灑,在我看來只是棄世。當然沒有人會主動棄世,畢竟這不是中二動漫,他只是真的無力抓住了。生活在一個自知的謊言裡,而且做不到留戀。每每他流露被觸動的表情都是關於紅龍,或許他真正渴望的就是死在那個過去的終點。 其實在看到最終兩集之前,我一直以為spike和faye是沒有感情線的,他們那一丁點交流在超快節奏的無數片段裡只是星星點點。faye的感情裡或許摻雜了太多的來自空白的不安和寂寥,更不必說還有spike無比沉重的與julia的過去,他根本捨不得多投入一點。就像那句歌詞,On another love, All my tears have been used up. faye是他無法抓住的現實,而為julia流了所有的眼淚。

然而最後一集,雖然看起來只有faye的單方面示愛和spike的無情,但莫名地隱約感覺spike對faye也是有好感的,後面看到渡邊的採訪也驗證了。意外地挺開心。畢竟在整個觀看過程裡的時候我甚至都不願意放太多注意在他倆的感情線上,因為那感情太輕薄了,又有什么用呢?結局也是那么的顯而易見。但是在最後反而期待這一點點情意的美好。

感情可能不需要太多流露,這幾個流浪牛仔雖然話都不多說幾個字,但jet和spike為了faye的過去跨越山和大海找播放器;faye和ed離開的時候,兩個男人像小姑娘一樣狂吞雞蛋塞住想哭的心情;spike在危機時還是毫不猶豫地聯繫了離開的faye。友誼,親情,愛情,我覺得都是有的,只是大人們以前都說累了,這一次不願再說而已。

還有很多想說的,先寫到這。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
中文名:星際牛仔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又 名:賞金獵人 / 宇宙牛仔 / Kaubôi bibappu: Cowboy Bebop / Cowboy Bebop
首 播:1998-04-03(日本)
IMDb:tt02133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