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畫優秀劇情人物塑造勸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4:31:53 作者:單眼皮的窗戶 Language

儘管有優秀的作畫還是看不下去,前兩集校園欺凌,名為愛實則傷害的大人,打敗由心裡的創傷具象成的怪物,去拯救奇蛋中的少女,這樣的方式讓我想起了看小圓時的感覺,這樣有一層包裝,更易讓人去接觸且思考這些問題吧,挺好的。

可是編劇對人物的刻畫實在簡陋敷衍或者說有心無力?說實話,有誰能親眼看到朋友的衣服被人故意毀壞,在更衣室被欺凌她的人脫衣服,事後還真的能說出“我不明白她為什麼自殺,我很好奇”這種話的?主角大戶愛設定自閉又元氣,讓我想起了以前牆上掛著的嚴肅活潑……人物性格開始和後面的不一樣,中間的轉變難以讓人信服啊。有些過分活潑的不良少女,傲嬌高冷系……這些常見人設,塑造的方式還特別沒有新意,自我像少年又像少女的人以為要講性別認知,日常也只是表現收到女生情書很苦惱……

以及4個女孩子(編劇想象中的)友情日常像從其他美少女番裡拿過來用的一樣……聊聊天吃點東西打打遊戲,你看她們就是好朋友了,好刻板的印象,而且夾在劇情裡很無趣。

很不明白既然是要打敗心裡創傷具象的怪物,我認為的設定是隻要心裡的創傷還在的話,那麼怪物就是永遠存在的。而其中兩個跟偶像自殺那一集,我們仍未知道她們自殺時心裡的創傷,自殺後後悔的又是什麼,那集彷彿是為了服務大戶愛和莉香並肩作戰,為了燃而燃是真的很尷尬,大家愛看的戰鬥不只是為了炫酷的作畫,還有人物的內心。寧硫拯救的一個對美和青春有執念的女孩、一個離家出走遇到壞人的女孩,寧硫像在遊戲裡打怪的我一樣對npc無情,不明白她保護了什麼拯救了什麼,對奇蛋中的女孩一點都不關心,和“視而不見者”有何區別呢,重點不是拯救人的心嗎?

聽說後面還有AI少女的成長,但我實在撐不下去了,這刻板印象、平平無奇的人物、為了塑造自己的人物不顧劇情設定最後兩邊都崩的劇情,還是算了吧……編劇你真的在乎那些自殺的人的感情,想了解治癒她們的心,還是隻是一個設定而已呢?她們的自殺在你的劇情裡很多次都只是為了服務主角而已,那麼這算不算“視而不見者”呢?

動畫信息

奇蛋物語
中文名:奇蛋物語
原 名: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又 名:Wonder Egg Priority
首 播:2021-01-12(日本)
IMDb:tt132480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