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去找一個能看到海的城市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7:15:10 作者:chewing_gum婉 Language

昨天突然胃疼的要命,索性在宿舍躺著,每次心情失落或者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就翻出宮老的一部動畫,一個人安安靜靜地看完,安心又平靜。前兩天高燒把虞美人盛開的山坡看了一遍,這次看了魔女,魔女不像千與千尋或者哈爾那樣驚豔,沒有很強的故事情節,和虞美人倒是很像,緩緩地講述一些日常,平淡卻特別溫暖。

在宮老的故事裡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理解,十三歲的KIKI離家獨自修行的經歷就像從小離開家上學一樣,我第一次上寄宿學校是在二年級,算很早了,不過真正離家特別遠還要自己計劃生活的時候就是大學到現在了吧。大一開學、研一開學,每次面對一個新的開始,都是興致勃勃,鉚足了力氣的,可就像KIKI剛到小島時候一樣,她以為自己的與眾不同會收穫一些讚賞和關注,沒想到捱了警察的訓斥,路人對她的存在也漠不關心。

小的時候我們都堅信自己是與眾不同的,一定會有很美好或是很奇特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那份堅定是現在的我無比羨慕的,對未來充滿期待,享受著自己幻想的世界,那個世界裡,自己是中心。

逐漸地經歷了很多人和事,你發現有些事情你不得不做。也許是,你本來以為的溫馨和睦,其實是大家營造出來的假象,你會聽到一些人議論另一個人,你為那個人感到淒涼,可是你又不能替他反駁。就像老奶奶為孫女做烤魚,KIKI和老奶奶都很賣力氣地做,孫女卻說自己根本不喜歡吃,你這才發現生活有些事情你是無能為力的。

也許你也像KIKI一樣喜歡上了一個男孩子,卻發現你不是他的唯一,你失落賭氣,你發現自己變得和其他人一樣了,曾經夢想著坐在海邊吹著夜風聽廣播,現在卻做著和大部分人一樣的事情把心情寄託在別人身上,大部分人沒有KIKI的運氣,她們往往很努力也得不到對方的喜歡,這時候現實又一次次地打向你,告訴你你有多普通,這世界上無能為力的事情太多了,你只能和其他人一樣接受這些。

宮老最溫暖的地方在於,他把美好定格了,如果故事放在現實世界,那一定就是現在的我們,接受這些無能為力堅強地生活,可是他把我們的理想做成了故事結局,裡面寄託著所有人的夢想和溫情。

89年的電影如今看起來每一幀都不過時。謝謝宮老給我們的這份溫暖。

ps: 佐久間玲配的吉吉的那種反差萌,真的好棒!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