綾小路清隆語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5:41:41 作者:呆呆 Language

『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的嗎?不管怎麼說,人類是一種會思考的動物。現代社會不停地在倡導平等,平等。有位偉人曾說道“天不造人上之人,亦不造人下之人。”但這句話還有後續,“人雖生來平等,但後來人之間產生的差距在於學與不學。”雖然平等這個詞充斥著謊言,但不平等也是一件令人難以接受的現實。』

『少來探究我。』

『什麼才是真正的實力?為了探尋它,為了瞭解真正的答案,我來到了這裡。』 『打算強行改變自己,將導致她心中某處綻裂開來。』

『進行理論、創造性思考時,要是不在舒適環境下的話,就無法完全發揮實力。』

『攻撃對方的謊言、虛假,並申訴我方說的才是真相。』

『我只是在尋求平凡、平靜的日常生活。我要是不這麼做的話——是不行的。我比任何人都還了解我自己。瞭解我自己有多麼充滿缺陷,並且是多麼愚蠢……多麼恐怖的人。』 『因為我們只是把超越自己理解範疇的事物,自私地斷言為「很奇怪」、「不可能」。從能夠理解的那方看來則會稱此為滑稽吧。』

『對現狀流露不滿的學生,與針對至今過程覺得不服的學生──這兩者之間的著眼點並不一樣。』

『我們本來就無法筆直前進。因為我們無法越過自然的障礙物,前進路線無論如何都會被強制左右改變。』

『要是可以馬上靈活改變至今為止一直前進的道路,那誰也都不必辛苦了。』

『人在這世上是無法獨自生存的。因為學校和社會都是由眾多人所組成。』

『吵死了,你不要再講話了。你一個病人不管講什麼也都完全沒有說服力。你無法承擔這重責大任。你不是那麼堅強的女生。真是遺憾。』

『我會靠自己的力量升上A班,你只要守望著我就可以了』

『假如你無法獨自戰鬥,那隻要兩人一起戰鬥就行了。我會助你一臂之力。』

『真是優秀。沒錯,我認為你很優秀。你的想法與行動幾乎都是正確答案。不過啊,很遺憾。堀北,你弄錯一項決定性的事情。僅限於現在這個瞬間,我就發自內心地說出來吧。我從來不曾認為你是我的夥伴,而且也不曾作為同學去擔心過你』

『這世界上「勝利」便是一切,無關乎過程。要付出多少犧牲都無所謂。只要最後我「勝出」那就行了。』

『對不起啊堀北,你搞錯了一件事情,從最開始我就從未把你當做同伴。無論是你還是平田,不,所有人都只是為了讓我取勝的道具。所以別怪罪自己,堀北,因為你對我派上用場了。』 『接下來只要默默地看著之後發生了慘劇就好。』

『但是,一旦見了面,想要發洩出積攢的壓力跟來自周圍的人對自己期待就加在了一起,無意識地開始想要讓對方也嚐到相同的痛苦。』

『根據情況的不同,每個人都能展現出殘酷、暴虐的一面』

『被徹底地毀滅一次,再去構築的時候才會省事很多。』

『為此哪怕一度去破壞掉,只要不被察覺到縫補的地方就好。雖然很極端,但哪怕殺了人,只要沒有證據,就無法制裁。』

『在這被封閉起來的昏暗的地方,兩人獨處的狀況持續下去的話,距離自然會縮短起來。就算是平日裡互相討厭的人在心理上的距離也會一時地得到縮短。人就是這樣。』

『經受了這樣的過去,真虧她還能夠站起來。甚至還打算再次去戰鬥。正因為“芯”的部分很堅強,她才能夠決定再次站起來進入了高中。就是這麼回事吧。』

『輕井沢的黑暗、她的眼瞳,都跟我的重疊了。揹負著黑暗的人相互吸引。然後,互相侵食。最終,揹負著更深的黑暗的人,將把對方的黑暗包裹起來。』

『正因為話不多,所以才可怕,才無法反抗。』 『在至今為止的人生中,從來沒有認真地在廣闊無垠的世界中奔跑過。』

『真是求之不得。』

『我自身的敗北即是那個男人的敗北。希望你能破壞掉心中這悲哀的矛盾。』

『我想問你一個問題:憑你,能埋葬我嗎?!』 『對待挑釁就還以挑釁。』

『正因為簡單,所以強而有力。』

『在那傢伙心中,這並不是能簡單昇華的事情。為了守護自己的存在,無論如何都必須排除我們。』

『你既然想要挑釁我的話,那我就迎擊吧。』

『別留下遺憾,用盡全力攻過來。就讓我在你喜歡的舞臺上陪你玩玩吧。』

『也差不多對他這樣不休地糾纏而感到厭煩了。』

『要想削弱別人精神力量,不夠徹底的行動是沒意義的。』

『居然把到手的情報毫不吝惜地亮出來。他是在享受狩獵嗎。』 『真像是這個男人會說的話——這個確信自己就是絕對正義的男人。』

『在這個法治國家中,這個男人是認真地在說出“你可是我的所有物。不用說,物主肯定擁有所有的權利。要你活著還是讓你死去都由我來決定”這句話,所以性質才是真的惡劣。』

『因為我做了任性的事情,所以鬆雄和他的兒子流浪街頭了。——就是在說這事。恐怕這不是他所編造的事情,這全都是事實吧。但如果只是來報告這事的話,實在是讓人掃興。』

『對於死去的人來說沒什麼後不後悔的。』

『因為對我來說,遵從指示就是我的世界的全部。但是,這個男人唯一的失敗就是產生了這一年的空白期。』

『你教給了我們各種各樣的事情。不僅是純粹的學問學術,有武術、護身術、處世術,要是一一列舉的話根本說不完。但正因如此,我想要去學習你因無聊而捨棄的『俗世』這東西』

『自由是什麼、不被束縛的意義是什麼?』

『將認為不需要的東西儘可能地捨棄,這就是白色房間。』

『雖然不知道你是不是已經無藥可救了,但我不打算放棄在這所學校裡學習。就算方針不同,這所學校同樣也是育成人才的地方。去期待這一點吧』

『在那裡或許能找到‘人是否平等’這一問題的答案之一。』

『這對話已經可以結束了吧。你應該也察覺到了吧,這件事再怎麼談,雙方之間都是平行線』

『畢竟已經沒有想要你幫忙的事情了,所以這是理所當然的吧。本來誰都不知道我與輕井澤產生了接觸。無意義地重複進行接觸會被人懷疑』

『只要清理掉殘餘問題,這樣就能結束了。』

『然而,對於被父親稱為最高傑作的我自身,有著一種難以言明的不滿。如果我真的是被稱作所謂最高等的人類……那麼這真的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嗎?正因為至今為止一直存在著需要我不斷學習的內容,以此為前提,學習這件事情才會有意義。即便如此,假如失去了向上的目標呢?恐怕這會是極其無趣的事情吧。』

『雖然很抱歉但我接下來會毀了龍園。沒有你的助力那傢伙可贏不了。』

『恕我抱歉,龍園。不管你問幾次,我想我都無法迴應你的期待。』

『的確人會屈服於暴力。我不是不懂你的意思。但是要貫徹這條理論就必須擁有凌駕於對方之上的實力。』

『區區在場四人,可阻止不了我。』

『人身上存在無數個被認作弱點的部位,那麼,要貫穿這副鋼鐵之軀也僅僅是需要多費點心思罷了。』

『正確來說是給你掌握全局的假象,事實上是被我玩弄在鼓掌之間。』

『也不是不能陪她再玩一會,但玩太久並非得策。』

『龍園完全沒有將此當成困境,他努力的冷靜分析這一切。這種冷靜應該不是裝出來的。這是隻有龍源擁有,僅屬於龍園的出眾之處。』

『決定暴力成敗的,可不止是實力。內心的強大也是一環。』

『這並非習武之人的拳腳,而是穿梭於眾多修羅場後從而習得的,他獨有的戰鬥姿態。』

『你以為你贏得了我嗎?』

『……抱歉啊。我想象不出我會輸”』

『那麼,就請你告訴我什麼叫疼吧』

『……可惜我什麼都沒明白呢。只感到一股疼痛在體內擴散而已。』

『有什麼蔑不蔑視的,我根本沒考慮過這種事。畢竟別人的成敗基本上和我沒有半點直接關係』

『當然,我也是有幾個可以稱之為慾望的東西的。不過,那個跟現在無關。』

『輕井澤,現在沒必要考慮任何事情。今天在你身上發生的事,和現在在此發生的事情。都不用去想,放到以後在想就好。但只有一件事是確實的,那就是今天的這一瞬間,束縛著你的詛咒消失了。今後,真鍋……不,其他人再也不會翻出你那些陳年舊事。你只需要和至今為此,與平時一樣作為即可。』

『熬過殘酷的過去的你創造了現在,接下來只剩重新開始了。』

『傷害了你的人是我。我不會說求你原諒我。但是有一點你要記住。若是再有像今天這樣,你發生什麼不測時,我會來救你的。』

『即使受到這般打擊,輕井澤也沒有離開我這個宿主。輕井澤她已經抵達沒了我便無法在這所學校存活下去的境地了。今後只要我在,無論發生任何事情,她的心都不會破碎。』

『若是連為何在此敗北的意義都不知道就這麼離開的話,你的成長也就到此為止了』

『但可以確定的是……那傢伙和我很像,這件事。所以,他仍有利用價值,這件事。

動畫信息

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教室
中文名: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教室
原 名: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又 名: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的教室
首 播:2017-07-12(日本)
IMDb:tt72633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