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 TV版26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29:07 作者:林間月 Language

EVA 新世紀福音戰士,用了兩天時間看完了這部動漫,說實話是沒有看太懂。

人類補完計劃到底是什么?是每個人的內心都有缺失的一角嗎?人是群居動物,離開了人群是無法獨立生存的?

主角真嗣害怕被討厭,害怕被拋棄,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可。老老實實聽別人的話,是他的處事原則,也好像是最簡單的生存方式。從開始的抗拒駕駛EVA到後面的順從,幾經掙扎,最後希望駕駛EVA來得到別人的認同,父親的稱讚,看到這裡有點心酸。是活成自己,還是活成別人想要的樣子?討厭自己,就會封閉自己,覺得別人也會討厭自己,拋棄自己,順而老老實實聽別人的話。

明月香以活潑歡樂的氣氛出場,與最後自尊心強烈受損,不惜想用死亡結束(shù)一切形成了強烈的反差和對比。

凌波麗一個可以被不斷複製的個體,沒有感情,只會聽從命令。她似乎也知道自己是被複制的,自己的使命是什么?

劇中的每個人物,內心或多或少都有缺失的部分,唯有加特大概是全劇唯一的正常人吧。自由的世界,封閉的世界,每個人都有心之壁壘,可能連自己都無法觸及也不敢觸及的部分。

葛城裡美有句話“接受事實,再去探索原因”。有些感觸,學會接受,不是歇斯里地的咆哮,再去尋找根源。

每個人都是一個孤獨的個體,只有自己突破心靈的壁壘,才能更加珍惜美好的生活吧。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