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轉的囚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6:50:24 作者:樑越 Language

  在深夜裡看完未來日記,從23集由乃向阿雪揮出斧頭那一刻開始,到整劇結束,由乃的祕密和她的變化,帶給我巨大的豐富的各種情感。
 
  震撼不足以形容這種衝擊。
 
  我只能呆呆地坐著,看著字幕放完都緩不過來,說不出話。

  一週目的由乃來到新世界,跟新的阿雪在一起。她心裡知道一切,阿雪不知道面前的由乃已經不是當時在紙上寫下“做天野君的新娘”的那個由乃了。
 
只是並無分別。
 
用一顆愛你很久的心,好似是初次愛上此時還很懦弱的阿雪。
 
“我會保護你的,無論犧牲什麼。”
“阿雪是不會死的,阿雪會活下去的。阿雪只要利用我就可以了。”
 
在摩天輪上她說的祕密,對她來說的祕密是她知道阿雪最終也會愛她。
 
而她只屬於阿雪。這個世界對她毫無意義,遊戲本身也毫無意義,阿雪身邊的朋友,可能在一週目的世界已經毀滅過,在這個世界除了阿雪對她來說都毫無意義。一週目的阿雪不願意殺死她成為神,二週目的阿雪也不願意殺死她成為神,同時也沒有對由乃說過要由乃殺死他成為神。
 
阿雪願意和由乃一起歸於虛無,由乃不願意死去就此離開這一切。
這也許是她對阿雪的愛中唯一自私的一點。
 
她需要阿雪,所以不能陪他一起死,對她來說下一個阿雪還是他。


一面是血淋淋的成人世界,一面是永遠長不大的幻想世界。
 
來須背叛了阿雪,春日野椿的陷阱,日向被父親欺騙,阿雪的父親為還債試圖破壞他的手機,雖然他不知情,但是後來他搶奪了降落傘,還刺死了阿雪的媽媽。
 
所有人好像都不那麼友善。由乃對所有人保留了態度和猜疑,她的一切都屬於阿雪,她不僅可以為阿雪而死,她可以為阿雪做任何事。


你可以欺騙我利用我,我會為你揮動斧頭和匕首,開心的笑著說愛你殺死阻擋你的人。然後在7/28渴求死在你的懷裡。

由乃對阿雪有過失望嗎?
 
成為神就會失去阿雪,所以神毫無意義。
 
“阿雪,只要是我可以依靠的人,是誰都無所謂。你也是,只要是可以保護自己的人,是誰都無所謂的。”
 
她唯一怪過阿雪的地方,她洞悉他的想法,看見他拙劣的演技,甚至說破要他裝作愛著她也可以。
 
在關閉夢想世界之前,她對阿雪說的最後一句話,她以為再也不會見到這個阿雪,終於吐露了她的傷心。雖然這傷心對她對於阿雪的愛來說毫無影響。

她平靜的話,打碎我平靜的心。


阿雪救了三週目的由乃,三週目的由乃得到了她從沒有得到的東西。
“總有一天,我相信總有一天能跟爸爸媽媽互相理解,不過我並沒有迎來那一刻。”
 
困在夢想世界裡的阿雪想起了她的名字,她也明白其實日記上心情就是她的心情。

但是遊戲還沒有結束。

“我來救你了。”
“由乃,就這樣刺死我,你已經明白了吧,由乃的家不在這裡,所以,我死了,給你一個家。”

輪轉的囚籠。在次第毀滅和新生的世界裡重複愛上每一個新的你。

比起死去的由乃,成為神的阿雪在無之世界生活了一萬年。
懷裡像還殘存死去由乃的溫暖。

我可以尋找下一個阿雪,但是二週目的記憶不會重來。

“瘋了的是,讓我和阿雪無法結合的這個世界。”

一整晚沉浸在無法名狀的情緒裡面,腦海裡迴盪摩天輪頂端對話時的旋律。
 
 
真實的世界沒有動畫裡那麼簡單純淨,眼神沒有那麼清澈。關掉電腦後的夜晚我像是仍然不能回到自己的世界中去。
 
想著的是由乃流著淚揮動匕首要殺死三週目她的一家被阿雪抱住。
 
“比起幸福的夢想世界,你還是選擇了我嗎?”

動畫信息

未來日記
中文名:未來日記
原 名:未來日記
又 名:The Future Diary / みらいにっき / Mirai Nikki / Future Diary
首 播:2011-10-09(日本)
IMDb:tt20694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