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救贖孤獨初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20:07:45 作者:Cavalier Language

風一樣觸感,水一樣的溫情。整部動漫的基調是溫暖治癒的,但同時也參雜著小小的孤獨。這就是我們每個人,但又不是我們每個人。

救贖與被救贖,守護與被守護,這都是我們一直所渴望所追求的。而整部動漫把這些都完完整整的展現出來了。有淚點有萌點,也有在動漫之外的無限遐想。

有人說已經過了為這種平淡無奇的治癒系感動的年齡了。可“我們不能永遠年輕,永遠熱淚盈眶,卻依然會對那個更美好的世界懷有鄉愁。”保存著為美好事物感動的初心,為追求美好事物而努力的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我想這也是《夏目友人帳》所要傳達的主題中的一部分吧,世界以痛吻我,我要報之以歌。

對於一部動漫來說,畫風也是大家所關注的焦點。經常看見網上一系列的評價,說第五季的畫風不如前幾季了。我不是什麼評判畫風的專家,也弄不明白他們說的技術層面的細節。在我看來這種溫暖柔和的畫風正是劇情所需要的,形式是為內容服務的。每當我第一次看一部動漫的時候,我關注的絕不是什麼畫風和技術的bug,而是認認真真的看這個故事,並從其中得到感悟,相較於其他,我更在乎的是它的裡子。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五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五
原 名:夏目友人帳 伍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五(臺) / 夏目友人帳Ⅴ / 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5
首 播:2016-10-04(日本)
IMDb:tt61655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