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帶你看絢麗的山嵐,看秀麗的溪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20:30:34 作者:紅茶君 Language

人類是怎樣稱呼這份心情呢。 我想帶你看a城的落英,水間的波光,我該如何對待你的溫柔。 看不見,在與不在又有什麼區別。人類的孤單是與生俱來的,是掙脫不了的屬性。一直覺得夏目給人很溫暖的疏離,正是這樣的存在才如此引人入勝。他的存在是孤獨的,但是卻又是有力的,像他說的要用自己的方式存在著。 我想人生也是這樣吧,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存在著,試圖透過他人的一點點投影去了解彼此。大概不試圖去抓住什麼,反而會更加的滿足和幸福吧。

=========

後來的後來,寫下這封影評的時候想念著的那個人領著我走向了下一個。我曾經以為那是此生摯愛,分開時,他說一期一會。不知為何,我想起了這一集,不可締結。

在一起的時候總覺得我們怎麼講話都不能到心裡,可是最後一次對話,我感到了那種連接。我說珍重。他說一期一會。

我以為他不懂我說什麼,今天才發現原來日語裡也有這個詞。原來那一刻我們的心意是可以溝通的,只可惜到了最後分手才建立連接。

一期一會。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五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五
原 名:夏目友人帳 伍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五(臺) / 夏目友人帳Ⅴ / 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5
首 播:2016-10-04(日本)
IMDb:tt61655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