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最後感覺貴志就是玲子的轉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20:04:31 作者:尹祁 Language

如題,或者也可以說,玲子的靈魂一直在貴志身上,她就是貴志的一部分。

從第一季開始,貴志不停地被妖怪誤認為玲子,每一次都要澄清自己是玲子的孫子,這種對話後來已經變成每集的固定程序了。讓人看了總是會想到一個問題,玲子去了哪裡呢?死後就完全消失了嗎?我認為在第五季這個問題已經給了喜歡玲子的迷弟迷妹們一個美好的答案。貴志已經幾次在自己的身體裡面發現了玲子。

所有的妖怪都認為貴志就是玲子,但貴志自己認為不是,而且第11集玲子直接從貴志身上出現的時候,貴志覺得非常恐怖,哈哈,真是好可愛呢。這是因為,沒有了記憶啊。失去了記憶,人就變成了一個全新的人,只記得自己這輩子的事情,而忘了前世的所有人吧。

這一世見到的妖怪越來越多,還給他們名字的時候,看見的玲子的記憶越來越多,終於有一天,貴志在自己的身上發現了玲子。原來那個神祕的女孩子其實從來沒有離開過。當貴志再一次說“我不是玲子”的時候,卻突然愣住。其實貴志是如約前來,為了歸還名字而生活著,只是,他自己卻忘記了。這真是令人傷感的設定啊。

在妖怪們漫長無聊的生命裡,玲子是多麼寶貴的存在,“人類的生命轉瞬即逝”這句話在故事裡反覆出現。然而幸好有了友人帳,彼此有了重要的牽絆。時隔多年,貓咪老師把友人帳當成藉口,一直守護在夏目的身邊(這確實免去了許多尷尬)。“等你死了,友人帳就歸我了哦哈哈!”……然後等你再次轉世,我又可以用這個藉口,再次出現在你的身邊……“納茲咩,不要自作主張把名字都還給那些妖怪!友人帳越來越薄了!要把它留下給我的哇!”……夏目,如果你把名字都還給別人了,友人帳沒有了,等你來生,我要拿什麼去接近你……

人類的生命是如此的短暫,一旦死去,記憶就會消失,但是,即使轉世之後什麼都不記得了,妖怪們也還是願意像從前那樣對待這個重要的人類朋友,在幾百幾千年中,耐心等待朋友再次歸來。

正如鄧布利多的名言:“死亡不過是另一場偉大的冒險。”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五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五
原 名:夏目友人帳 伍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五(臺) / 夏目友人帳Ⅴ / 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5
首 播:2016-10-04(日本)
IMDb:tt61655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