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夏目友人帳5,史上最治癒動漫完美迴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20:31:43 作者:floyd999999 Language

10月新番裡最值得期待的一部作品,沒有之一。
本次新作距離上一季已時隔近5年,時間飛逝,物是人非,唯一不變的是漫迷對於這部溫馨、治癒作品的無限期待。

2008年7月,《夏目友人帳》第一次被搬上熒幕,由Brain's Base公司操刀,大森貴弘監製,製作成動畫作品。初出茅廬的"夏目",以極高的人氣席捲日本,在OTAKU中被視為“治癒”系神作。
影評,夏目友人帳5,史上最治癒動漫完美迴歸 - 第1張

由於超高的人氣,動漫於第二年,2009年1月跟進第二季,大森貴弘繼續執導。在延續第一作的華麗治癒之餘,影片的劇情時間設定應景的對應了動漫上映的日期,同樣是“由冬入春的時節”,讓觀眾倍感溫暖與貼心。收視再次高開高走。
影評,夏目友人帳5,史上最治癒動漫完美迴歸 - 第2張

在第二季完結後,《夏目友人帳》TV版進入了休眠期,兩年,漫迷足足等了兩年。2011年7月,第三季(大森貴弘帶著”夏目“)火線迴歸,”夏目“迷們開始騷動了。OTAKU們終於按耐不住心中的狂喜,奔走相告,TV版第三季再次引爆了收視狂潮。
影評,夏目友人帳5,史上最治癒動漫完美迴歸 - 第3張

隨後的2012年1月,第四季,不出意料的出現在熒幕上,雖然依舊延續了強勁的勢頭,監督仍然由大森貴弘擔當,可惜過於雷同的情節設定與對於男神”夏目“審美疲勞,TV版的口碑略有下降。或許正是這個原因,第五季的製作變得遙遙無期。
影評,夏目友人帳5,史上最治癒動漫完美迴歸 - 第4張

時隔近五年,當人們已經不再留戀過去,開始尋找新的治癒神作之際,《夏目友人帳》第五季於2016年10月重開再啟,再續前緣。

TV版新作繼續獨領風騷。3大看點牢牢吸引觀眾目光
1. 鐵三角,堅不可摧
綠川幸(原作者)+ 神谷浩史(夏目聲優)+大森貴弘(監督)
綠川幸:日本女性漫畫家,白泉社作者,畫風空靈,如淡淡清風,隨風而逝,卻令人留戀
神谷浩史:不用多講了,OTAKU基本上都知道,聲優中的翹楚
大森貴弘:第五次執導了,駕輕就熟,再續經典的保障

2. 和風勁吹,從畫風,到臺詞,至最後的OP、ED,日本和風氣息濃郁,如夢如幻
從第一季的"夏夕空",第二季的”愛してる“,到第三季的”君ノカケラ“,及這一季的“茜さす”,日式和風的音樂讓人陶醉
“夏目”系列迷人的臺詞,更讓人心動
“只要有想見的人,就不再是孤身一人了。”
“一個寂寞的人被給予了思念就會顯得更寂寞。”
“記憶是一種相聚的方式,放下是一種自由的形式。不必悲傷,不必憂愁,邂逅的回憶都是美好的故事。”
......

3. 溫情、淡色小品,容易戳中淚點,淡淡的憂傷,好美。影片描述妖怪與妖怪,與人類之間的故事,各類心靈的交錯,思念的疊加,各種說不清道不明的牽掛,是一部治癒、溫暖、又帶有一絲哀傷的動漫作品

寫在最後,治癒經典,和風撲面,香氣四溢,沁人心脾,淡淡憂傷,聊以慰藉。

推薦人群:漫友

詳細影評+劇照可以參看“floyd與helen的旅途集錦”,謝謝
影評,夏目友人帳5,史上最治癒動漫完美迴歸 - 第5張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五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五
原 名:夏目友人帳 伍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五(臺) / 夏目友人帳Ⅴ / 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5
首 播:2016-10-04(日本)
IMDb:tt61655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