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20:38:03 作者:王十二 Language

第五季開更,撒花v(^_^v)♪

今年才看完前四季的,不知道是喜是憂。無論如何能再次看到夏目和娘口三三,真是開心死了。把以前的文字拿出來祭奠一下(前四季),是不是有點偷懶啊!哈哈哈!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1張


作為一個1/2狂熱的動漫迷,自己曾被人無數次安利過『夏目友人帳』。秉著年少輕狂愛裝(zuo)逼(si)的“不良”嗜好,安利過的東西基本上都不屑一顧。『夏目友人帳』也無法擺脫被我點擊右上角“X(關閉)”,挖個坑埋了的命運。







就像加繆在《西西弗斯的神話》裡描述的那樣,週一到週六,起床、吃飯、工作、乘電車,日復一日遵循著同樣的節奏。但有一天,某種東西(在《西西弗斯的神話》裡指的是荒誕)出現了,它給了熟睡的意識幾個熱辣的耳光,那之後,一切都變了。

於是,我掄起鋤頭,掘地三尺,把『夏目友人帳』捧在手心裡。瞬間,我腸子都悔青了,它竟如此溫暖,治癒了我整個撒比西(日語寂寞)的靈魂。

進入主題,送上『夏目友人帳』中我最喜歡的若干個小故事,溫暖你,在夏天之前。

露神和小花

露神本是一隻依靠人類信奉存在的妖怪,時過境遷,村子裡的人漸漸忘記了供奉,露神也越變越小。而小花從小就對露神充滿虔誠的信仰,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參拜,直到死去的那一刻。對露神來說,小花既是虔誠的信徒,也是觸不到的朋友。小花的去世,意味著露神也將隨風而散,而在另一個世界他們或許可以看見彼此,促膝長談吧!

露神消失前,與夏目的對話……

露神:一直,一直以來都是注視著她。這樣一來我覺得我,終於可以觸碰到她了吧!
夏目:小花她,曾經聽到過你的聲音啊!聽到過你的聲音啊!露神!
露神:謝謝你,夏目大人,無論今時還是往日,人類都一如既往的可愛啊!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2張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3張


三鬥和三慄

三鬥跟三慄原本是一對好基友,因為三鬥把名字交給了玲子,三慄一氣之下選擇了離開。而玲子本來準備陪三鬥去找三慄的,卻因為某些原因沒有兌現承諾。多年後,夏目從玲子的遺物中找到了一張舊車票,於是知道了三鬥跟三慄的故事。在夏目幫助下,三鬥跟自己的好基友三慄重歸於好。無論是人類,還是妖怪,好朋友間難免會有不愉快的時候。對夏目來說,三鬥跟三慄教會了他,友情無論歷經多少時光的流轉,仍然值得去珍惜。

夏目:三鬥是因為在意你,一直將你放在心上。
三慄:所以才說他傻,要是想道歉就果斷地來嘛!總是含含糊糊的。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4張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5張


夏目和小狐狸

在森林裡生活的小狐狸,因為失去媽媽的保護,經常被其他妖怪欺負。有一天,夏目碰巧看見受欺負的小狐狸,於是出手相救。小狐狸第一次見到夏目(人類),既害怕又想靠近,總是躲著偷偷觀察夏目。終於有一天,在大妖怪的幫助下,小狐狸幻化成人形去見夏目。它想知道,夏目一個人會不會寂寞。當小狐狸看到夏目幸福地和家人吃飯時,它有些傷感卻又心滿意足地離開了。回去的路上,小狐狸不小心摔倒,心愛的帽子滾落到遠方。夏目的出現,讓小狐狸失聲大哭,一躍擁入夏目溫柔的懷抱。


你很厲害呢!我即使寂寞,也會害怕邁出腳步,不會想去做些什麼,或許也正是因為如此,才錯過了很多吧!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6張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7張


霧葉—看海

霧葉是一個反射弧很長,笨拙的妖怪。它總是穿著一件過長的毛衣和一條短褲,圍著紅圍巾,聽到玲子死了便石化,沒有主見。出生於森林的霧葉,渴望看看大海,卻被森林的結界困住無法遠行。玲子”欺騙“霧葉將寫有其名字的契約書綁在小樹的枝椏上,約定五十年後把契約書歸還給它。五十年後,玲子已不在人世,而霧葉仍然傻傻地苦候玲子的約定,直到遇見夏目。夏目幫霧葉找回了名字,發現五十年前的小樹已長成了參天大樹。霧葉爬上樹頂,極目遠眺,碧空澄澈,心馳嚮往的大海靜靜地躺在視野裡。玲子沒有騙霧葉,五十年對於妖怪來說如滄海一慄。

霧葉:好寂寞啊!什麼都沒有留下。
夏目:留下了啊!(將霧葉的手放到他的心口處),目之所及,心之所感,這些都將永不泯滅,永生難忘。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8張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9張


貓咪老師(日語諧音,娘口三三),原名斑,《夏目友人帳》中的高級妖怪。因夏目不小心破壞了結界,才得以從封印中解脫出來。為了得到友人帳,與夏目締結契約,幻化成招財貓保護夏目,逐漸與夏目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

貓咪老師,吃貨屬性,最愛七辻屋的饅頭,烤魷魚/烏賊,各種美酒,甜食……有美食的地方永遠少不了貓咪老師,時常以各種賣萌搞笑的方式向夏目撒嬌討取食物。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10張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11張


愛挑食,表情賊萌賊萌的,總是自稱高貴的妖怪(美食家),不屑於(願意)吃低級妖怪。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12張


每次夏目碰到要奪取友人帳,吃掉他的妖怪時,貓咪老師都要火冒三丈,蹦躂地宣示對夏目和友人帳的主權。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13張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14張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15張


最愛趴在夏目的肩膀上,一起散步,一起刷牙,一起吃飯,一起睡覺……形影不離。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16張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17張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18張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19張


在夏目生病的時候照顧他,內心脆弱的時候鼓勵他,難過的時候默默陪著他,遇到妖怪時變身強大的斑保護他……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20張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21張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22張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23張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24張


偶爾也跟夏目拌拌嘴皮子,搞笑而不失溫馨。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25張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26張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27張


在經歷了這麼多的故事之後,無論是夏目心中,還是貓咪老師心中,早已將對方看作是最珍貴的存在。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28張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29張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30張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31張


自幼失去父母的夏目,輾轉於各個親戚家,但因為能看見別人看不到的妖怪,總是遭到親戚的排擠,直到遇見藤原夫婦。藤原夫婦沒有孩子,希望可以領養夏目。於是順理成章的,夏目搬去了藤原夫婦家,在這對善良溫柔的夫婦的照顧下,夏目再一次體會到了家的溫度。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32張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33張


賢淑端莊的塔子阿姨,每天都為夏目準備可口的飯菜,關懷地目送夏目出門漸行漸遠的身影;每一次離家遠行,塔子阿姨都要不厭其煩地細心叮囑夏目好好照顧自己;夏目任何細微的受傷和難過,塔子阿姨總能敏銳地覺察到,一邊出於愛而責備夏目,一邊卻對夏目噓寒問暖。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34張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35張


和藹的茲叔,像慈父更像一個可靠的大哥哥,在生活和成長過程中為夏目指引道路。在夏目心中,藤原夫婦就像自己的親生父母一樣,給了自己活下去的勇氣。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36張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37張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38張


跟祖母夏目玲子一樣,看見妖怪的夏目,在別人眼裡總顯得孤僻古怪,並且被同齡人叫做“說謊的孩子”。一個人小心翼翼把祕密藏在心裡,害怕被別人發現,又或是害怕妖怪傷害自己想要保護的朋友。明明想對朋友說的話很多,夏目卻早已習慣緘口不言。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39張


幸運的是,在新的環境中,夏目遇見了一群再也不會對他的古怪行為一驚一乍的小夥伴。他們出於真心,把夏目當作自己最好的夥伴。當北本和西村誤以為,夏目帶有牴觸文化祭售賣的情緒而對夏目送去關心時,受寵若驚的夏目感受到整顆心都被溫暖著,"很幸福,幸福到不知所措。"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40張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41張


除此之外,深知夏目祕密的田沼、陰陽師出生的多軌透以及捉妖師名取週一,每一個人都有著與夏目不同的經歷,卻不知不覺的被命運安排守護在夏目身邊。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42張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43張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44張


對夏目來說,他們是如此重要!他想變強,保護這些平淡的日常和珍貴的友誼。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45張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46張


夏目已經不再孤單了,人類的朋友和家人之外,還擁有一群路轉粉(曾受到夏目幫助)的妖怪朋友。他們中有像丙這樣十分疼愛夏目的高貴冷豔的御姐型妖怪,也有強大如三筱這樣甘心把名字交給夏目的妖怪,更多的是像八原的小妖怪那樣,喜歡圍著夏目追逐打鬧,為夏目的生活帶去笑聲.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47張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48張


他們就像一群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夥伴,總愛帶著美酒在夏目房間裡吵吵鬧鬧到凌晨,邀請夏目跳舞、唱歌、玩遊戲,在夏目需要他們幫忙的時候赴湯蹈火,在貓咪老師無法保護夏目的時候挺身而出,又或是在夏目病倒(受傷)的時候帶來深切的問候。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49張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50張


和妖怪夥伴的相處,讓夏目體會到妖怪世界的冷暖,他不再是那個不敢往前踏出一步的小男孩了,也不再彷徨和猶疑,開始從心底接納和珍惜瞬間的感受和幸福。這些美好的回憶,就像永恆的太陽,永遠照耀在記憶深處,溫暖如初。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51張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52張

♯ 夏目友人帳 ♯ 被世界擁抱的溫暖 - 第53張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五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五
原 名:夏目友人帳 伍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五(臺) / 夏目友人帳Ⅴ / 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5
首 播:2016-10-04(日本)
IMDb:tt61655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