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溫柔裡面,都藏著守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20:11:02 作者:楊柳岸曉風有時 Language

小時候開始就很喜歡溫柔的人。

         柔柔的,軟軟的,卻充滿韌性的。在我心裡,那比強硬的鋼鐵更具有力量。

         就像治癒系。

         就像《夏目友人帳》裡溫柔的夏目,塔子阿姨,滋伯父。就像裡面所有輕輕牽動我們淚腺的妖怪,它們眼中的暖意襲上在塵世裡結冰的心臟,尖銳的冰於是融化變成了溫熱的眼淚。

         劇裡面太多的等待。等待著悄然逝去的玲子,等待著偶然回眸的夏目。那些漫長的生命,好像只是依靠很少的光芒便足夠照亮和溫暖孤獨的歲月。

         第五集的不可結緣。是大多數人和妖怪緣分的縮影。本不該遇見,本不該相識,本不該結緣。留在身邊,眷戀增長,卻也平添寂寞。

        長毛妖怪說,禁止那個圖陣的人是溫柔的。

        其實往往說出這句話的人都很溫柔。所以溫柔的長毛妖怪不允許夏目把它的心意轉達給多軌。漂亮的梅花贈給她,美好的遺憾留給自己。

        人和妖怪有不同的世界,所以妖怪們大多選擇安靜的等待,不去打擾。這,是它們的溫柔。

        第六集,夏目再一次被錯認是玲子。看到對方眼中黯淡下去的光芒,他總是為那份失望愧疚道歉。他重視所有人和妖怪的情意,也努力認真迴應他們的心意。這,是他的溫柔。

        第九集,貓咪老師一眼看穿小妖怪打算用夏目當做禮品,獻給朱遠。它什麼也沒說,想著給天真的人兒一個教訓也好。它一如既往地默默跟著夏目,看著他純粹歡喜的笑容,看著小妖怪的掙扎和選擇。然而在小妖怪跟夏目道歉時,貓咪老師卻微妙地打斷了它的自白。想讓他成長,卻又不忍他傷心。這,是它的溫柔。

        第十集,夏目對塔子阿姨說,有兩隻烏鴉哦,其中一隻是白色的。塔子阿姨有些茫然,再怎麼睜大眼睛也當然是看不到的。但她只是微微一笑,心裡想著,閃著白色的光,所以不容易看見啊。 這,是她的溫柔。

       所有的溫柔裡面,都藏著守護。

       所以溫柔,是具有力量的。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五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五
原 名:夏目友人帳 伍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五(臺) / 夏目友人帳Ⅴ / 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5
首 播:2016-10-04(日本)
IMDb:tt61655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