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牙還牙還是以德報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20:13:13 作者:冷清秋 Language

玲子說過,這就是我討厭人類的原因。所以她總是和妖怪玩,因為遭受太多誤解。熱情和善意被猜忌和惡意澆了一大盆冷水。
這句話斑說過,妖怪們也說過。人類太善忘,也不聰明,對別人缺乏信任感,甚至以怨報德。但直到遇到夏目,世界都變了一個樣。從小被惡意包圍的夏目,卻至始至終沒有對人有絲毫憎恨的想法,總是對別人覺得抱歉。這曾一度是我非常討厭的人格,太懦弱,太委屈,太可憐。我一直覺得這是一種愚蠢的善良,因為我氣量不夠,修行太淺,總想著以牙還牙。沒辦法,天蠍總是愛復仇。

夏目、塔子阿姨和茲大伯是一類人,單純,溫柔,人妖無害;斑、名取、的場靜司是另一類人,智者,能力者,但依舊對夏目敗下陣來。一個平凡、弱小、沒什麼超能力的小小人類卻能讓斑守候左右。神話,總是驚人的相似,無論中外。唐三藏手無縛雞之力,但鬧過天宮連玉皇大帝都不放在眼裡的徒弟卻甘願俯首稱臣。主自願流盡鮮血淨化人類的罪惡,他的信徒遍佈全世界,但從來也沒要求他的信徒為他做什麼。溫柔和愛是這世上最強大的力量,因為武器可以摧毀敵人,可以讓對方害怕,但是無法真正讓他屈服於你。所有外在的順從有一天都將成為反叛的種子。而最好的束縛就是放開你,還你自由。

期望世界可以變得更溫柔,更耐心,更智慧。
但是當你發現世界不是這樣的時候,我們絕不能因為自身的緣故讓它變得更糟。

修行就是內在的提升,而不是外在的比較。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五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五
原 名:夏目友人帳 伍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五(臺) / 夏目友人帳Ⅴ / 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5
首 播:2016-10-04(日本)
IMDb:tt61655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