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20:29:30 作者:奇異小姐 Language

         因為被溫柔對待過,所以也想溫柔待人
                                                                                                                               ——題記
         
暖暖 - 第1張

         最近在追《夏目友人帳》,每一集都是滿滿的感動,不是那種哭哭啼啼的感動,而是溫暖人心,觸碰心靈的感動,偶爾眼角會泛起星星點點的淚光。
         主角夏目貴志是一個從小能看見妖怪的人,因為這個特異功能一直讓他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實物,說一些被人不能理解的話語,漸漸被同學排擠,被親戚嫌棄,一直轉學,從而陷入孤單。這一份寂寞一直伴隨著他直到遇見了藤原夫婦,他們的溫柔讓夏目重新感受到了家庭的溫暖。
         當然夏目貴志的這份特異功能也是遺傳,她的外婆夏目玲子和他一樣擁有強大妖力,也因為如此孤單一人。因為無聊,就和妖怪比試,輸了的妖怪簽下自己的名字,以後聽候玲子的召喚,從而形成了《友人帳》。貴志繼承了外婆的遺物《友人帳》,但是他卻想把名字還給妖怪,於是開始了一段還名的溫暖之旅。
           做一個溫柔、善良的人並不難,難的是在遭遇排擠、嫌棄後還是秉持著初心,溫柔的對待那些妖怪。
           妖怪帶給我的感動也有很多,燕子想見一見救他的人類;小狐狸一個人跋山涉水,偽裝成人類去見夏目;露神失去供奉的人消逝;還有一直等待玲子召喚的妖怪~
           他們的善良、單純、執著,表現出人性之美的一面,相信這部劇是浮躁社會中的一股清流,能讓你暫時忘記煩惱,停下腳步,觀察當下的幸福。
           夏目在還名之旅中遇到了很多妖怪,是的,他們就像人生旅程中的朋友,總有人上車或者下車,各種意外的邂逅,然後離別,自始而終,陪伴你的人只有自己。
          我們心中都有一片淨土,願它不被外界干擾,自始而終的堅持自己最初的夢想。
暖暖 - 第2張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五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五
原 名:夏目友人帳 伍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五(臺) / 夏目友人帳Ⅴ / 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5
首 播:2016-10-04(日本)
IMDb:tt61655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