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不美好的,才能留住美好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3:46:01 作者:Sandy Language

   我在國慶前還沒有接觸到宮崎駿的動畫,自從看了龍貓後,就被宮崎駿動畫中表現的純潔的自然和心靈所深深吸引。以為宮崎駿的每部電影都像龍貓一樣什麼事物都是美好的,看過魔女宅急便後,才知道美好事物的來之不易,往往都猶如曇花一現、轉瞬即逝。
  琪琪長在對她來說一切都是美好的村子裡,為了成長成為一位魔女去一塊相隔家鄉幾千裡的城市。初來乍到的琪琪也是認為這座城市是美好的,無瑕的:有碧綠的大海,有潔白的海鷗,還有廣闊的土地——當琪琪在魔法掃帚上看到這些美好的東西時,一定也和大多數初次嘗試獨自生活時擁有許許多多的夢想,心情激動地恨不得立馬就湧入其中。
  真正的世界是什麼呢??媽媽說一定要對這個世界笑的,可是,要怎麼去面對這個不完美的世界,還要怎麼對這個不完美的世界笑呢??凶巴巴的警察、只是對魔法好奇而對琪琪毫不關心的路人、對自己辛勤付出沒有一絲謝意表達的孫女,還有在麵包店索然無味的工作。應該怎樣去面對這個世界呢?是放棄自己的純潔,善良,自甘墮落,還是選擇逃避,只生活在自己的小世界中??
  琪琪看到了這個世界的不完美,她病了,她現在是那麼地孤獨,連小貓也不理她了。這時候,如果是我們會怎麼辦呢?她選擇了去擁抱美好的,包容不美好的東西。那位畫家說出了片子的中心:堅持,忍耐。自己想做的事情還會受到這樣或那樣的影響,不會事事盡人意,那時候就需要我們耐住性子,相信會有美好的一天,才能最後實現自己的修行。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