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棒球英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21:58:44 作者:robin Language

小時候不喜歡看動畫片,因為武俠片才是我那時的最愛。偶然,打開電視,看到兩個人在打拳擊,其中一個很靈活,對手一直都打不到他。後來其中一個打輸了,躲在一個角落裡哭。這個鏡頭一直停留在我的腦海裡,因為對當時的我來說很震驚,輸了一場比賽也會哭,說明此人很喜歡這個比賽。而很靈活的那個傢伙則讓我看到了靈巧,運動不是靠蠻力。多年以後,還一直掛念著這個畫面,問了許多同學都不知道這是來自哪部動畫片。

大學時,偶然在一本書裡發現一張紙,紙上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很多人喜歡《灌籃高手》,但卻說看不懂《棒球英豪》,這說明他們不是真正懂《灌籃高手》。因為舍友喜歡看漫畫,所以我那時剛看完《灌籃高手》,想知道《棒球英豪》是怎樣一部漫畫。於是去租了《棒球英豪》漫畫,當時店裡的漫畫只有四卷的那種,我看到和也死後就沒看了。感觸也不是很多,大概知道是雙胞胎兄弟為了完成小南的願望的故事。後來買了電腦,於是上網買了光碟看動畫,此後才真正喜歡上棒球英豪。看第一集就被音樂給吸引了,也很喜歡這種畫風,當看到達也與拳擊手的對決時,終於知道了這就是十幾年前的那個畫面。越看越喜歡動畫裡的音樂,喜歡令人會心一笑的幽默。

棒球英豪中的人物很平凡,也很真實,似乎就在你身邊一樣,你的心情會隨著他們的喜怒哀樂而變化。
運動是安達充筆下的漫畫不可缺的主題,在棒球英豪中也是如此。這裡有展現男性剛健的棒球,幾乎每場比賽都如此精彩,激情四射,隨著比賽的進行,自己也變的緊張了。還有展現女性柔美的體操,每次看到小南表演都令人心馳神往。
青春是另一個主題,安達充細膩的刻畫了青春期少男少女的微妙心理,平淡而不失激情的青春,這也是這部漫畫最吸引人的地方。
夢想:去甲子園幾乎是所有高中生的夢想,而棒球英豪也是以小南的一個夢想展開的,為了能夠帶小南去甲子園,和也不斷練習棒球,最後離甲子園就差一步之遙。而達也為了完成小南的夢想,加入了棒球社,通過艱苦的訓練,最終完成了這個夢想。新田為了能夠與和也對決,最終從一個小太保,成為甲子園第4棒強打,即使是令人討厭的西村勇,也是以甲子園為目標,最後由於傷病,含淚而歸。有夢想真令人羨慕。
感情:包括親情,友情,愛情,師生之情。
親情:記得有這樣一個場景,明青學園戰勝西條高中,達也的父親和一群人在南風咖啡慶祝,大家一起嘻嘻哈哈,其中一個人說:那個笨哥哥很嫉妒弟弟吧。達也的父親立刻嚴肅起來,把一杯啤酒潑在那個人的臉上,並說:達也不是這種人。
友情:深刻的原田一直在鼓勵和建議達也;孝太郎這個搭檔與達也互相共勉;明青學園與須見工一戰,隊友們給予達也莫大的支持,讓達也放心和新田正面對決;作為敵人和朋友的新田,不斷激發著達也的潛能。
愛情:達也和小南之間青澀而真摯的愛情,應該是很多人美好的回憶吧。達也的父親與母親的有趣和恩愛,也是令很多人所向往的。
師生之情:冷酷的教練柏葉英二郎懷恨來到明青棒球部,以魔鬼般的訓練方式考驗著隊員們,同時也練就了隊員們強健的體魄和優異的技術,在最後關鍵時刻,以其對棒球的理解,給予了隊員們指導,最終他們打入了甲子園。
幽默:作為一部漫畫,主要目的是為了使人開心,但棒球英豪是以幽默讓你會心一笑,而不是靠誇張的手法。有許許多多這樣的例子,比如達也、和也、小南小時候玩棒球時,達也把球打到鄰居的窗戶,玻璃碎了,達也立刻把球棒與和也的手套交換,然後拿著手套在和也背後偷笑,鄰居來了,看到和也拿著球棒,誇和也有前途,並給了和也100日元,達也看到之後就說球是他打的,結果被扁了一頓。相比於灌籃高手,棒球英豪幽默不少。
差點忘了,還有一隻很有趣的小狗—小胖,這隻很像貓的狗增添了很多樂趣,再加上後來的兩隻可愛的小狗,很有意思。作為小南的寵物,很幸福啊。
如果你還沒有看過棒球英豪,不妨看看,相信你會喜歡上它的。如果已經看過了,有時間也不妨看看。

動畫信息

棒球英豪
中文名:棒球英豪
原 名:タッチ
又 名:鄰家女孩 / 棒球小子 / TOUCH / Tatchi
首 播:1985-03-24(日本)
IMDb:tt02942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