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浪息子>導演訪談幾個有趣的地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8 01:52:07 作者:Roland Language

製作組曾為如何在單季篇幅內進行系列構成而傷透腦筋。僅僅是為了在何處開篇,在何處收尾就曾使企劃幾度陷入僵局。

開始系列構成本打算“一半小學篇,一半中學篇”,但在製作人提出跳過4卷漫畫,直接從[中學篇]開始之後,立刻被認為是個Good Idea。導演認為單行本第8卷的修一女裝去學校事件應和了“放浪”(迷茫、徘徊)這個主題,決定將這段情節作為整部動畫高潮,因此拍板決定從中學篇開始。

為了在動畫開篇減少觀眾的迷茫,導演不得不對動畫開頭的前幾話反覆推敲,以至於在訪談時坦承在製作第一話和第二話時感到了很大的壓力,製作難度為全篇最高。

<放浪息子>的動畫企劃開始的相當之早,雖然11年1月播放,但從10年1月就開始試驗如何在動畫上還原志村貴子封面淡彩的風格了。動畫的淡彩畫面費了很大的勁才弄出來,是以漫畫單行本的封面彩繪為還原對象的。

結尾收於第二年文化祭的決定充滿了戲劇性。導演開始試驗畫風是2010年1月,企劃和系列構成應該不晚於這個時間,而這時<放浪息子>的漫畫單行本還只出到第9卷,劇情上仍是二鳥如何應對穿女裝到學校所引發的連串反應。導演和系列構成雖然已經決定將這段情節當做動畫高潮,但對於怎麼收尾並不滿意。因為第9卷的劇情圍繞在女裝事件導致的學校和社會壓力對二鳥的排擠上,以此結尾意味著整部動畫基調過於陰暗和消沉。雖然製作組此時已經完成了前8話的系列構成,但因為在結尾上始終覺得不合適,導致整部動畫的構成陷入了僵局。這時漫畫單行本第10捲髮行了。當看完二鳥走出陰影回到教室,並在第二年學院祭重新出演反串劇的篇章後,製作組立刻激動地炸開了,所有人都感到這是最合適的終幕。(我查了一下,漫畫單行本第10卷和<放浪息子>宣佈アニメ化都在2010年3月,現在看來,很可能是在決定好系列構成之後就立刻對外宣佈了。)

動畫信息

放浪男孩
中文名:放浪男孩
原 名:放浪息子
又 名:流浪的孩子 / 流浪男孩
首 播:2011-01-13
IMDb:tt201151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