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除此之外,我一無所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21:58:14 作者:Evanthe Language

無關將棋,說是青春片那也有些說低了此篇。一般的青少年估計也很難對此片能有深的共鳴。

有過黑暗缺愛的幼年,與周圍的世界存在無法直通的溝通橋樑。雖然無所寄託,但是仍然希望能夠與痛苦過往切割開。試圖借力與將棋(其實已經無關是什麼了,只是因為自己身邊唯一可以抓住的東西是將棋而已)開始拼命奮不顧身。希望憑此在這個對自己並不寬容的世界裡面尋找活下去的一席之地。

你說這是勵志,我覺得這是一種求生的卑微。都已經這樣努力了,也不再試圖與這個現實的世界和解,不過是希望可以安穩的不再被傷害,這哪裡積極向上了?黑暗低沉的氛圍讓大部分人到底已經決定棄番了吧。而能夠共鳴的少數人此時已經淚流滿面,就是這樣啊。我們一直都是這樣生活著啊。

第6集中,那句其實我哪裡也不想去,只是想徹底離開這裡吧。直扣內心,無法不顫抖。已經在海里掙扎太久,渴望上岸,也知道未必上岸就是出路,但是,但是,已經不想再這樣忍受下去了。如果你沒有那些經歷,怎麼可能理解這份無奈和迫切。

第10話,贏了那位安井先生。弱肉蠶食,來自心裡的柔軟與本身無法安息的內心猛獸開始碰撞,最後也淚流滿面。為了生存不得不變得凶狠,弱小的人就是不配有生存下去的理由不是嗎?為什麼因此就被責備強勢,心狠,這些說閒話的人你們才是最噁心的存在吧。根本不存在什麼弱者,想要贏就是要拼命努力啊。 難道不是嗎?

感恩川本三姐妹,讓整部黑暗格調的片子開始明亮並且開始有一絲希望。嗯,被愛傷害過的人,唯一的解藥也就是愛了。需要仔細的關愛,用心的對待。

願新一年中,在觀看此片能有共鳴的人可以慢慢釋懷,找到自己的寄生之所以及遇到自己的川本三姐妹。 :)

動畫信息

3月的獅子
中文名:3月的獅子
原 名:3月のライオン
又 名:三月的獅子 動畫版 / 三月的獅子 / 3-gatsu no Lion / March Comes in Like a Lion
首 播:2016-10-08(日本)
IMDb:tt60747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