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的孤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21:59:20 作者:Albus Language

很久以前就知道三月的獅子有漫畫,而且是我很喜歡的《蜂蜜與四葉草》的作者寫的,但是,最近先看的是動畫,等不及了,就去看漫畫。

看到零,大概每個普通人都會產生共鳴,雖然我們沒有太多不幸,亦或是太多才能,可是,內心的煎熬,突如其來的孤獨不是假的。

開篇,零最大的痛苦大概是他的生存的意義——圍棋到達了瓶頸,內心拼命想要尋找“家”的零隻能憑藉著圍棋得到港灣。零,無疑是內心溫柔,聰慧,敏感的,可是這樣的零卻說出,為了保全自己,我會不惜傷害別人的。

不想要傷害任何人的零,沒有錯,他還不明白,傷害,不是一個人可以完成的,僅憑零一個人,是無法傷害別人的。

姐姐所做的事我大致也是理解的,唯一值得商榷的就是,雖然來了一個孩子瓜分了你的愛,使你對這個孩子愛恨交加,但起碼,你應該先反思自己為什麼認為自己的愛被奪走了。

三姐妹,拯救了零,雖然現在漫畫沒有結局,我們不知道結尾,就算零最後還是孤單一人,身後什麼都沒有,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羈絆再次破碎。零再次站起來的機率幾乎是100%。因為,畢竟曾經得到過。

漫畫還是有關於成長,現實中,雖然拼盡全力還有可能失敗,羈絆會因為種種原因斷開,一年中的3月如獅子一般來到,讓人感到寒風入骨,可是溫暖的四月馬上就會來到的。

動畫信息

3月的獅子
中文名:3月的獅子
原 名:3月のライオン
又 名:三月的獅子 動畫版 / 三月的獅子 / 3-gatsu no Lion / March Comes in Like a Lion
首 播:2016-10-08(日本)
IMDb:tt60747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