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棋,人生的契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21:31:05 作者:tiwinger Language

5.555555.5

“你喜歡將棋嗎?”人生中第一次,為了生存而撒下的謊言:“喜歡”。然而,杜鵑鳥拋棄於別人家的孩子卻天生擁有著更強的生存能力,甚至拆散了別人的家庭。孤立無援,反讓零被孤立;負罪感,卻讓零變得想要獨立。可是,本以為在經濟上的獨立便是獨立,“在你依舊讓身邊的人擔心成這樣的時候,根本就稱不上‘獨立’哦”。

穿過落地窗,江景一覽無餘;穿過落地窗,波光將空無一物的房間染成搖曳的藍色。彷彿整個世界都是安靜的,唯獨棋盤上的棋子擲地有聲。

一邊是孤獨冷清,一邊是熱鬧溫馨;一邊是靜坐沉思,一邊是打鬧玩耍;一邊是褪色的白日,一邊是五彩的夜空。三姐妹的溫度,一步步把零拉入光明,像是薰與公生,像是鹽與砂糖,像是面碼與仁太。一個人的時候欲哭無淚,也只有沐浴在幸福的空氣中才會流出有溫度的眼淚。

“你今後遇到不能一個人解決的問題,就去求助別人,否則的話,就不會有人來尋求你的幫助”。世界最佳班主任的幫助與教導、小胖子少爺二海堂不服輸的精神、義父棋藝至上的培養優先級、被冷落的姐姐的不幸經歷、各種職業棋手對待將棋的態度、敲開零腦瓜的島田所揹負的故鄉的“希望”、神一般存在的天才宗谷的沉靜與善良……各種各樣的衝擊碰撞,造就了零的成長。

我很孤獨,自小如此,沒有人願與我為友,沒有人願坐在我身旁的座位。

將棋,它就是車票,只要我攥緊這張車票,我就有可去的歸宿。

這張車票就是我的生命線,沒有目的也無妨。

只有這張車票,能把我送到明天。

只有這張車票,我就算死,也絕不能鬆手。

我只是在那些令人幾近崩潰的日子裡,拼命地下棋,不斷下棋。

有朝一日發現自己,正和其他人坐著同一趟車,去追尋同一道光芒。

然後,今天,也有人坐在我跟前。

將棋,人生的契約 - 第1張
bilibili截圖

動畫信息

3月的獅子
中文名:3月的獅子
原 名:3月のライオン
又 名:三月的獅子 動畫版 / 三月的獅子 / 3-gatsu no Lion / March Comes in Like a Lion
首 播:2016-10-08(日本)
IMDb:tt60747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