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兩個人,一群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21:53:37 作者:百里長街 Language

個人覺得,這是一個關於孤獨的旅途。從一個人,到兩個人,再到一群人。

一個人的稻草

一個人,是因為桐山零,一直是一個人。就算對弈時如同神明般熠熠發光,他依然是一個人。人們訝異於這少年天才的年輕,驚歎於他的技藝,卻沒有人記得他其實是17歲的少年。

父母死的時候,為了不被送到福利機構,只能違心的說喜歡將棋,被父親的好友收養。因為養父只關注將棋,因此不斷地鑽研棋藝,吃飯時,走路時,都在思考將棋,把養父房裡整整幾十年的棋譜都研究透。

一個小孩,在同齡人都在打遊戲,對父母撒嬌發脾氣,討論著去那玩的年紀,他只是一個人安靜的,坐在那裡,看著棋譜,擺著棋。(漫畫97話)

不是因為愛好,不是因為父母的期望,只是因為,只有這樣努力,才能不被拋棄,才能活下去。

於是,桐山零,十九歲,將棋六段,日本歷史上第五位高中生職業棋士,年收入780萬日元。
(漫畫104話)

不是天賦異稟,只是為了活著,掙扎著,於是成為天才。

也許對一般人而言,將棋只是愛好,勝了便歡喜,輸了也無妨。

然而,將棋對他而言,是生存的稻草。在那黑夜,即使是一個人,只要還在棋盤前,只要還有棋子,只要還未輸,便不會終結。



兩個人的對弈

將棋是對弈的競技。

也就意味著,只要來到棋盤前對弈,就必然有人來到你的面前。

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而對手,是形形色色的人。

不同的人生,不同的棋路,不同的思考方式,不同的態度。

棋子是死的,人是活的。

在棋子上經歷的事,說不定比正常人還要多一些。

當桐山零去勇鬥渣男時,大家都擔心他會不會有事,只有爺爺對他充滿了信心。

“那傢伙可是從小學時代開始,就孤身一人打敗有各種各樣癖好的大人啊,面對區區誠二郎那種程度的男人,怎麼會有問題。”(107話)

他所經歷的那個世界,只有對手才知曉。


一群人的相遇

因為將棋,桐山才能與他們相遇。與他一生相愛相殺的小胖,照顧他的三姐妹一家,關愛他的將棋前輩,學校的老師和朋友,收養他的養父,還有各種各樣的對手。有些人只是過客,有些人卻留在他的生命裡。

桐山因為失去了一切,所以死死抓住了將棋,但因為抓住了將棋,所以失去了青春。

但因為將棋,他也獲得了一切。

但不是將棋選擇了桐山,而是桐山選擇了將棋。

因為是他,所以他手裡的將棋,才會如生命般鮮活。

因為是他,所以才會不斷的有人圍聚在他身邊。
 
向前吧,一路走吧,這路上,因為是你,所以會遇到的。

動畫信息

3月的獅子
中文名:3月的獅子
原 名:3月のライオン
又 名:三月的獅子 動畫版 / 三月的獅子 / 3-gatsu no Lion / March Comes in Like a Lion
首 播:2016-10-08(日本)
IMDb:tt60747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