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的獅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22:08:23 作者:King Language

  雖然早知道有職業運動員,但真正知道職業運動員的“職業”的含義最早應該是在《未生》,當主人公沒有當上職業選手而去找工作時,我感受到了一些。而在《棋魂》中則有了相當明確的概念。而此片則更加鮮明現實性的刻畫了這一內容。

  十七歲的桐山零是一名將棋棋士,自幼身世悲涼,家人全都意外去世。養父是職業將棋士,也是因為其喜歡將棋才收養,並且自己親生的子女因天賦反而沒有走上將棋之路,這使得兩人性格大變,又使得桐山零內心更加壓抑。而早早的走上職業道路,使其在學校和生活中也沒有朋友。長此以往,零已經習慣了壓抑自己的感情,在心房周圍築起了無法撼動的高牆。

  某日,零邂逅了川本家的三姐妹——溫柔體貼,擅長照顧他人的大姐川本明裡、個性開朗樂觀,非常不擅長料理家事的二姐川本日向和還在上託兒所稚氣未脫的小妹川本桃,於是在和這一家三姐妹的交往中零漸漸敞開了心扉。

  整部故事以一個個小故事為片斷,加上回憶性的內容,把零這樣一個天才但內向的少年一年來的情感變遷娓娓道來,很是不錯的作品。

動畫信息

3月的獅子
中文名:3月的獅子
原 名:3月のライオン
又 名:三月的獅子 動畫版 / 三月的獅子 / 3-gatsu no Lion / March Comes in Like a Lion
首 播:2016-10-08(日本)
IMDb:tt60747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