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路,道阻且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22:09:31 作者:Rita Language

第一次接觸“新房風”的動畫,好像能夠get到為什麼很多人喜歡他的原因了,在作畫方面自然不必說什麼,首先音樂很棒,畫面色調很舒服,節奏掌握也很好。也許會有人覺得溫吞,但是我覺得隨著故事發展和鏡頭的切換,很容易就沉浸在《三月的獅子》獨有的氣氛裡面,在每天平靜的海面下是由細膩的情緒轉變和人物情感糾葛成的暗湧,生活帶給他們的並不是八點檔狗血劇的嘶聲力竭,而是隱藏在心臟裡的細細密密的傷口和偶爾灑落的溫暖,“暖傷”是我對這部動畫的第一感受,零他失去了一切,唯一留下的只有將棋的才華,而這才華也並不是給他帶來真正溫暖的東西,甚至讓他承受了很多在他這個年齡本不該有的重壓,父親的友人幸田是第一個接納零的人,但畢竟對於並不是親生的孩子來說,他還是處於一個“寄人籬下”的尷尬境遇,周遭人不自覺的會受到來自這份才華的影響,繼而反饋到他的身上,所以其實零還是挺早熟的一個男孩。

  真正讓他從將棋世界感到一些活力和積極意義的,還是從小一起練習將棋的小信,他們的家庭和性格看起來完全是不同世界的人,但是小信對他的定義是“宿敵”一般的存在,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個略微外向的小胖子也是和他“惺惺相惜”好友和對手了吧。和小信在一起的零看起來也多了幾分少年該有莽撞和活力,漸漸的零也接觸到了更多對手,慢慢從將棋裡汲取了一些人生在世堅持下去的信念。

  而讓零從將棋外的世界感受到與人相處的“溫暖”,就是和川本家三姐妹的結識,在他孑然一身單調乏味的生命中所認識的人們,彷彿是海上熒熒的細微火光,從一些家居瑣事中,川本家的過去中,倒映和傳達給他了心靈上的慰藉和往事的傷痛,而生活還要繼續,活著的人還有他們所要守護的珍寶,這傷痛也因為和三姐妹的結識而化成了“力量”,為了什麼而生活至今,為了什麼而繼續著將棋之路,零還是一個孩子,可他也是一個棋士。人生之路,道阻且長,遇到的人,經歷的事,都會成為支撐他的力量吧。

動畫信息

3月的獅子
中文名:3月的獅子
原 名:3月のライオン
又 名:三月的獅子 動畫版 / 三月的獅子 / 3-gatsu no Lion / March Comes in Like a Lion
首 播:2016-10-08(日本)
IMDb:tt60747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