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王道漫畫已經這麼少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45:58 作者:Julia Z Language

我從2012年開始我就逐漸淡出了二次元圈子。日本的動漫最近十年偶爾有一些上佳的作品,可能我上了年紀審美開始固化的關係,近十年的許多神作雖然不乏驚豔之處,但我仍覺得多了些刻意,少了點人文精神。我心中的巔峰還是在世紀九十年代到21世紀初吧。

本來一直在看老番,會去看鬼滅之刃還是因為老高。現象級動畫現在真的已經很少見到了,我是抱著好奇多過期待去看這部片子的。

全部26話刷下來,製作、音樂、畫面和動作場景都沒什麼可挑剔的。原作畫風在宅系風格盛行的現在還是非常得我的意,看著很舒服。除此之外,劇情來講就是JUMP系非常非常經典的王道漫畫,中規中矩,談不上多麼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但是轉念一想,這種正統的經典王道設定有多久沒有出現在主流作品中了?近幾年我有印象的就只有食戟之靈了。其他被封神的作品比如巨人,已經偏離王道甚遠,在此不在多談。

從成年人的角度看,正統的王道漫畫其實沒有什麼特別出彩的地方。熱血,成長,友情老三樣。然而就是這三個最基本的元素,造就了曾經多少國民級的優秀作品。我想這正是“王道”之所在,人心深處那個對世界充滿好奇和嚮往的小孩子得以在王道漫畫構築的世界中感受到日常生活裡所沒有的青春和熱情,這股精神和氣勢才是最吸引人的。

放在王道漫裡,鬼滅可能也只屬於中等或者中上,劇情雖然簡單,但是勝在流暢痛快,一口氣看完也不會覺得累。雖然男主設定非常悽慘,但是整部劇沒有過多渲染壓抑黑暗的氣氛,這種輕鬆的氣氛也讓人更好接受。男主必殺技之前要來一通嘴炮,一刀揮兩集,還頗有當年足球小將的風範。哈哈。

可能鬼滅的大火正是王道式微的時代人們無意識地懷舊吧。

動畫信息

鬼滅之刃
中文名:鬼滅之刃
原 名:鬼滅の刃
又 名:滅鬼之刃 / 鬼滅之刃 灶門炭治郎 立志篇 / Demon Slayer / Kimetsu no Yaiba
首 播:2019-04-06(日本)
IMDb:tt9335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