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海賊的存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51:50 作者:厄加特 Language

日本動漫製作已經進入軟件加手繪的新次元了,從動畫質量上來說已經不是海賊、火影這些老時代的動漫能比得了的了。

劇情上採用了全新的敘事方法,不像從前一樣過度渲染主角背景和悽慘的遭遇,而是直入主題,上來就讓主角踏上旅途,不得不說一些看過慣了老動漫的觀眾可能不習慣這種敘事方法,有點突兀,但是對於現在的人來說這恰恰減輕了出入坑的負擔。其實每次追劇都是一次情感的託付,一次交心的過程,把心交託給主角,給一部動漫是需要承擔很大壓力的,畢竟現在社會節奏這麼快,在一部劇上得到了挫敗感之後可能會迅速放棄,鬼刃的這種做法相當明智,可能也是未來動漫的主流做法了。

但是這種做法也會面臨著一個問題,就是粉絲對於劇情和人物的討論會降低,看過之後會發現其實對於劇情似乎沒什麼可猜測或者可討論的,因為它不像傳統漫畫一樣鋪設複雜的世界觀和人設,鬼刃的世界觀異常簡明,一個好人幫派,一個反派幫派,主角訓練變強,然後一個一個打boss,最後打大boss,打完boss以後會加一段小回憶完善人設。這讓漫畫的世界觀變得像蘋果皮一樣,薄薄地緊裹著如果肉一般的內容,一點多餘的空隙都沒有。可能在不遠的未來,人和人之間的距離會被互聯網拉開,沒人會去咖啡館面對面地坐著討論一部動漫的劇情和人物了吧。說實話,看完這部動漫以後讓我產生了無盡的孤獨感,這個後面再說。

漫畫後面的劇情也秉承了這種思路,無論時無限列車篇還是花街篇,劇情上都捨棄了複雜的故事線和人物鋪墊,上來就打,在打鬥的過程中逐漸完善人物性格,打完以後再完善人物也不遲。如果這是一部製作一般的動漫的話絕對會招來無數罵聲,但是有了飛碟社19集的製作水平,我真的是無限期待鬼刃之後的動漫會打成什麼樣子,要知道後面的戰役個個都比19集精彩,而且這部漫畫的銷量已經超越海賊王了,有利可圖的製作方必然會竭盡全力拿出最好的作品,拭目以待吧。


說點題外話吧,這次疫情讓你認清了什麼呢?

它讓我認清了,當我還試圖像十幾歲那樣對一件事情全心投入的時候,身邊卻再也沒有跟你一樣十幾歲的朋友了。如果你的世界都在變老,那你一個人也沒必要再年輕下去了。

當我看著朋友發來的鬼刃資源驚呼牛逼,歎為觀止的時候,當我急切地去補了鬼忍漫畫,並且如獲至寶的時候,卻發現我身邊已經沒有能夠分享喜悅的人了。

封城,對我這樣的人來說本來無所謂的,我來杭州才不到四個月,這裡我一個人都不認識,就算不封城我也沒打算出去。但是沒想到,這個特殊時期竟然會讓我感到孤獨,那種可悲的孤獨,我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會感到孤獨?我畢業之後就一個人在家裡做了4年兼職,沒事從來不出門,去上海工作以後全公司不準說話,我平時連話都不說,跟同事也基本上零交流,上學時期的同學基本都斷了聯繫,關係也從熱絡逐漸變成了淡然,過年時微信上連個群發的祝福都收不到。活了將近三十年,別說女朋友,我連女人的手都沒碰過,我已經過了三十年這樣的生活,我竟然會感到孤獨??

但是看了鬼刃之後,我感覺到了孤獨,我開始確認我是孤獨的,因為我連一個可以分享喜悅的人都沒有了。失去了分享喜悅的人是什麼感受?即便是打遊戲也不會有任何成就感,娛樂的意義只是不想去工作而已,沒有一點樂趣。如果是你,你能夠承擔這樣的生活麼?

也許這就是未來的動漫吧,你的英雄在人設方面似乎也沒下多大功夫,即便是以人物刻畫見長的海賊,它的巔峰也停留在最初的三百話左右。不只是動漫,從前的電影大多也都有比較強的人物和世界觀,泰坦尼克號,阿凡達,拯救大兵,七宗罪,甚至包括入殮師,那種餘音繞樑的感覺如同美酒一般在口腔中激盪,看完以後也是一陣溫馨,讓人迫不及待地與別人分享,但如今寄生蟲拿了奧斯卡,我不是覺得這部電影不好,只是覺得電影或者動漫應該是人類的天堂,在天堂裡我們都是孩子,都是那個把一圈400米的操場看作整個世界的孩子,都是認為綠化帶裡有無窮無盡寶藏的孩子,都是覺得方便麵裡總會出現從沒見過的卡牌的孩子,天堂應該有無限的可能,每種可能都會給人帶來驚喜,最後又讓人溫馨,而不是像真實世界一般冷冰。

鬼刀剪輯

動畫信息

鬼滅之刃
中文名:鬼滅之刃
原 名:鬼滅の刃
又 名:滅鬼之刃 / 鬼滅之刃 灶門炭治郎 立志篇 / Demon Slayer / Kimetsu no Yaiba
首 播:2019-04-06(日本)
IMDb:tt9335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