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天空之城無關的影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11:34:10 作者:開心面具 Language

最初看天空之城的時候是小學,當時並不知道這是日漫一直以為是靠布達拉宮改編的,還心心念唸的決定長大了一定要去布達拉宮看一看去感受一下自己看到的“天空之城”的神祕感和危險感。當時問同學布達拉宮怎麼進去,她說買票就能進去,我當時很疑惑這麼有人氣的嗎?不是存在半山腰很神祕的存在嗎?

後來過了很久我都會想起來這個動畫片,我看的時候覺得它真好看和我之前看到的動畫片不一樣,這才是我想看的動畫片精彩極了。

在我腦袋裡存留下來的畫面有登上海盜船的突然意氣風發的女生,有從天而落掉落泥巴的機器人,很久很久之後想起那個機器人都會有種被守護的安全感。我記得小時候初見海盜的時候覺得她們是壞人後來看著看著覺得她們好像不是那麼讓人討厭和害怕。而關於這部動畫片的所有記憶都不曾記得希達身邊還存在著一個男生。我記得那個雖然有些奇怪但是讓人覺得踏實暖心的復活機器人,記得自己很喜歡希達上了海盜船之後要做出一些事情的英氣,甚至記得雖然是個海盜但那個讓我還有些喜歡的海盜。唯獨不記得有一個男孩兒,重逢這部動畫片剛開始看到這個男生還以為是個配角。

而重逢這部動畫片就好像是記憶與腦袋突然被喚醒了一樣,在某一天的晚上突然覺得天空之城講的就是一個神祕的城而我小時候看的也是一個關於城的故事會不會天空之城就是我要找的那個動畫片。

我一直都以為我接觸的第一部宮崎駿是初中我同學帶我看的千與千尋,只是沒想到我小學的時候就看過而且一直以為是國產一直對此念念不忘。再看到天空之城的時候有一種好多年的感情錯付的情感,因為我真的想去的是不存在的天空之城但不是真正存在的布達拉宮可能有種支柱破滅之前傾注的感情白白錯付一樣。[應該就是自己所追求的東西不是真相的錯付感]

在看的時候有好多情節讓自己激動沒錯就是這樣,也有好多情節讓自己陌生比如那個小男孩兒比如在天空之城發生的一切都讓自己感到失憶。假如我現在再去看的話不會覺得它讓自己心心念唸的精彩,但是最初看它的時候覺得那是我看過最好看的動漫。我找到它也讓我明白不是長大以後沒有精彩絕倫的友情了也不是沒有精彩絕倫的電影與書籍了。只是我變得更為理性了,變得沒辦法擁抱一些什麼了,所以在感覺上並沒有那麼純粹了。

在小學時候少兒頻道偶然播放的動畫在大學時候的某個夜晚,同樣都是夜晚重逢自己喜愛動畫的感覺真好,重逢自己心心念唸的心中之城的感覺真好即便自己沒有了擁抱世界的能力。

我怎麼不快樂了是因為我自己也改變了但是我從來沒有接受過自己的改變而是一直以為自己現在的樣子不正常,真實的自己不是這樣的我把真實自己的定義畫在小時候但卻沒發現就算小時候的一切都回來了我也不會真的快樂,因為現在的自己不是不正常而是長大了只不過自己從來沒有接受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