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有據的無腦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53:28 作者:笑死我了 Language

頭一次給番寫長評,不太熟練,還請多多諒解!

有理有據的無腦吹 - 第1張
禰豆子鎮樓qwq

其實追這部的動機很不單純(省略一個苦情少女的故事),而且作品本身前期也不是很能引起性趣,再加上敘述過於直(平鋪直敘是真的直男),因此險些棄掉。轉折點在第4話,手鬼說的那些屁話居然真的把我弄得淚目了(要知道2我看番很少掉眼淚的啊喂)!於是乎,堅持著看下去了。

在我看來,整部番淚點有兩處,一個是第4話、另一個在第21話(下弦五生前的故事太催人淚下了)。笑點太多了,好多地方是真的搞笑。

進入正文——先是無腦吹,再就幾處稍加分析!嗯哼,我們開始吧~

也不是沒有看過講鬼的故事。吸血、吃人、怕光、怕紫藤花、要害在脖子......很普通的元素嘛,但是在他們死後著力刻畫變成鬼之前的故事(還是很煽情的那種),再突出他們的身不由己以及他們的惡,是一大亮點。點贊,好!

也不是沒有看過講熱血的故事。主人公像開了掛一樣,遇見啥打敗啥,很普通的發展嘛。但是在面對不同的敵人時的心理刻畫,以及不是那麼輕而易舉地打敗對手,就有些不一樣了。印象很深的第20話——明明都快把鬼的頭砍下來了,甚至為此還要堵上被力量反噬的風險,就這樣都沒有贏,還要讓比自己更牛13的人物來收拾攤子——這個主角當得也太憋屈了吧!不過我喜歡,因為總會遇到自己幹不過的對手,惜敗、讓別人幫忙都是難免的。很真實,點贊,好!

也不是沒有看過講親情的故事。特別是日本動漫,尤其是兄妹情,多少會有點德國骨科。但這部番我看得,完全沒有別的想法,只是被兄妹倆深深的羈絆感動了一波。點贊,好!

下面捯飭捯飭這部番的亮點——

熱血番嘛,很多地方的臺詞都十分中二且勵志,挑一處最能鼓舞我的

有理有據的無腦吹 - 第2張
出處:第12話21分鐘左右

都說19話封神。我覺得沒那麼誇張,但是代入感很強是真的。配樂功不可沒。

有理有據的無腦吹 - 第3張
灶門炭治郎のうた
9.4
椎名豪 中川奈美 / 2019

↑配樂

19話最後6分鐘,全在踩點——簡直把中二少年炭治郎的劍技拍出來了舞蹈性,把往往會令人詬病拖節奏的回憶殺和打鬥場景甚至於片尾字幕都連接成了一個有機整體,讓人感受不到時間的流逝(誇張了)。一個字,強。這首歌好像炭治郎——溫柔又炙熱,像雪中的火。

最後,說一說人物吧。

首先是主角炭治郎小朋友。擁有博愛之心但卻不聖母,這個設定太妙了。溫柔的男孩子就問誰不喜歡?反正他是我最喜歡的動漫角色了kkk。p.s.他賊會撩妹誒,修養一段時間把整個院子的妹子都撩了個遍可太強了哈哈哈。

有理有據的無腦吹 - 第4張
而且這小夥兒還很帥有木有!

第二,禰豆子。雖然沒怎麼說話但是人氣很高,為啥?因為人家品質好啊!自身愛的力量戰勝了身為鬼對於血的渴望,甚至能明辨是非對錯——即使是鬼她也是純潔美麗的,阿偉亂葬崗。

有理有據的無腦吹 - 第5張
美女你誰?

最後一筆帶過配角們嘿嘿嘿

我妻小朋友真的沙雕擔當,但關鍵時刻不掉鏈子。

有理有據的無腦吹 - 第6張
上大號了

一隻豬(伊之助)看起來油鹽不進,其實很容易fuwafuwa

有理有據的無腦吹 - 第7張
為何這位大哥總是暴走

蝴蝶小姐姐其實挺苦的,活成了姐姐的樣子。

有理有據的無腦吹 - 第8張
其實更喜歡前期努著嘴的她

其他的人不說了,沒啥必要。

坑先留著,有空再填。

總而言之,統而言之,說鬼滅是神番是有些過了,但是它確實是一部優秀的作品。再加上我手鬆,滿分!

動畫信息

鬼滅之刃
中文名:鬼滅之刃
原 名:鬼滅の刃
又 名:滅鬼之刃 / 鬼滅之刃 灶門炭治郎 立志篇 / Demon Slayer / Kimetsu no Yaiba
首 播:2019-04-06(日本)
IMDb:tt9335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