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57:38 作者:小少天 Language

真正對鬼滅開始有了不一樣的看法是看第七話炭治郎打敗沼澤鬼的之後。

失去婚約者的青年太過絕望,對著好心安慰他的炭治郎大吼:像你這樣的小孩子能懂什麼啊!

炭治郎沒有說話也沒有生氣,只是握住了他揪住自己衣領的手,溫柔地笑了,然後他把裝有所有遇害女性發飾的衣物夾層遞給了青年。

「令人心痛的一雙手,被鍛鍊得極為厚實,那根本不是一個少年的手。」 這個時候配合著青年的心聲,給了一個炭治郎的手部特寫,掌心上密密地都是傷痕和繭。

少年の手ではなかった。

但是他就是一個不過十幾歲的少年,只是那雙手埋葬過慘死的家人,背起過瀕死的妹妹,經歷過兩年艱苦的訓練,在生與死的危急關頭握緊刀斬殺過一個又一個的鬼。在更早的時候,它們被木炭染黑,在寒冷的冬天被凍得生紅,沒有成為劍士之前,在原本可以向父母撒嬌的年紀,炭治郎代替父親照顧著一家上下。

這雙手的主人迎著晨曦踏上了新的旅程。

真的好感動好感動。

炭炭真的太天使了。

炭炭是那種溫柔型的男主,這和他的成長環境有很大的關係,他是長男,之前生活在一個七口之家裡,從小就照顧著弟弟妹妹,在鼓之家的那個章節裡他自己也說過因為是長男所以一直都在忍耐。明明自己很餓但還是把唯一的飯糰分給了善逸,明明自己受了傷很痛卻還是不表現出來[跪了]唉,反正就是一個很會照顧別人,為他人著想的男孩嗚嗚嗚,花江夏樹的配音也加深了他溫柔的特性,因為聲音實在是太!溫!柔!了!

十九話是鬼滅的封神回,我之前對這話是有所耳聞的(太有名了),炭治郎在命懸一線的時刻回憶起家人,然後開大,但等實際看了這一話,還是被震撼到了,末尾的打鬥我來來回回看了四次,🐊老師你真牛批,ufo你真厲害,炭治郎禰豆子兄妹之間的羈絆,我他媽吹爆!!!!

然而我覺得炭治郎全劇最高光的時刻是在這後面,被師兄一刀秒了的小boss爬向炭炭,炭炭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刻,輕輕撫摸他的後背,讓他感受到了救贖。師兄走過來告誡炭炭不要同情鬼,炭炭反駁師兄說為了不讓更多的人遭遇不幸,他會毫不猶豫地用刀砍向他們,但是對這些因為自己是鬼而感到痛苦的人,為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的人,他絕對不會去踐踏他們,因為他們也和他一樣,曾經是人類。那一刻我才懂了大家為什麼說小刀是一部究極細膩的作品,這一段話單獨看可能會讓人覺得哎呀這個角色怎麼這麼聖母,但是如果你認真去看了每一話就會明白為什麼炭炭會說這樣的話,每個鬼的故事都在訴說著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這個主題(但是無慘必須死,今天也是想帶無慘晒太陽喝紫藤蘿茶的一天),炭治郎就是用刀去斬殺了這些「可恨」,然後用心去感受、憐憫他們的「可憐」。這一段話如果放在前半部分也不適合,放在這裡把炭炭性格中的最重要的「對他人的共情」整個提亮了。蜘蛛山這一節真的很好看!!

鬼滅雖然開篇特別黑暗,但在整個觀看過程中沒有給我一種很深的壓迫感,總體感覺還是看得很輕鬆愉悅的(不過據說後面的劇情有點沉重?)可以滿足各類觀眾也許就是它這麼火的根因吧,有人喜歡看打戲,這裡就有酷炫的打鬥,有人喜歡看可愛的角色,這裡有一堆,有人喜歡看沙雕,它就可以是沙雕之刃,有人喜歡看人文元素,這裡也一樣可以提供。角色們也有屬於自己的獨立的故事,不過目前來看還是炭炭塑造得最好,其他人還可以再講講他們的經歷🌚綜上所述,鬼滅之刃很好看,不好看你可以去暴揍無慘。

好的,祝你們,武運昌隆。

動畫信息

鬼滅之刃
中文名:鬼滅之刃
原 名:鬼滅の刃
又 名:滅鬼之刃 / 鬼滅之刃 灶門炭治郎 立志篇 / Demon Slayer / Kimetsu no Yaiba
首 播:2019-04-06(日本)
IMDb:tt9335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