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相之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4:44:45 作者:由我之境 Language

千相之惡 - 第1張
屍鬼 (2010)
8.2
2010 / 日本 / 劇情 動畫 懸疑 / 網野哲朗 米田和弘 小林孝志 岡村正弘 嵯峨敏 秦義人 福本潔 土屋康郎 寺澤伸介 / 內山昂輝 興津和幸

村民:對接二連三的死亡、搬家、辭職、失蹤視若無睹,堅信是“傳染病”作祟,對屍鬼復活回來食人的事實視而不見。巫女和醫生告知他們真相,卻被他們“理性”地無視,放任死亡蔓延。貪圖安逸與寧靜,罔顧現實與真相,放棄反抗與掙扎,被動地陷入被獵食的境地,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咎由自取。最終在醫生的帶領下聲勢浩蕩地獵殺屍鬼,甚至連被咬尚未化作屍鬼的同伴也不放過,人性的劣根性表現得淋漓盡致。

屍鬼:為了進食從家人開始殘殺、滿腦子只有獵食的行屍走肉,失去獨立思考能力一味聽信沙子的人形傀儡。在村民不知道他們存在的情況下,完全可以離開村子,自由地生活在夜色之下,卻無腦服從沙子,心甘情願地成為滿足她野心的工具。

沙子:一個活了幾百年腦子卻從不長進的老妖婆,一開始靠吸食對她施以援手的人的血為生,冷血殘忍,毫無人性。有一定的領導和組織能力,擅長孤獨洗腦與飢餓洗白,野心勃勃,目的是建立一個適合屍鬼生存的根據地。可笑至極的是,聽聞手下被獵殺,瞬間就化身瑟瑟發抖、外強中乾的貪生怕死之徒,痛哭流淚百般狡辯。為了生存殺人是本能,為了野心權利殺人,是法西斯與納粹分子。披著人皮的鬼蘿莉,洗白的言語再動聽,也掩蓋不了反人類的禍心。

和尚:明裡是傷春悲秋、孤獨寂寞、愛寫散文的浪漫文人,暗裡卻是無病呻吟、道貌岸然、是非不分的虛偽小人。滿嘴仁義道德、眾生平等,看著村民陸續失蹤死去卻無動於衷,袖手旁觀同類的痛苦與死亡。當昔日好友為救村民組織眾人獵殺屍鬼,卻感同身受地對屍鬼心生悲憫,不顧後果地帶著罪魁禍首逃之夭夭。道德虛無主義者的可恨之處不在缺德,而在雙標、縱惡。縱惡的旁觀者,也是惡的本身。

醫生:村民被屍鬼所咬陸續發病,入院治療救助,嘗試用科學的手段去探究病因,一直無果。發現村民死亡的真相後,在變成屍鬼的妻子身上進行大量人體實驗,找出了獵殺屍鬼的方法。試圖號召朋友一起行動阻止屍鬼,可惜不被相信。一度想過放棄,幸好得到化成狼人的夏野支持,在祭典儀式中揭穿屍鬼的真面目,積極組織村民自救。富有責任感心,智勇雙全,行事果斷,常見的正面主角形象。

夏野:來自城市高知家庭的夏野和村莊格格不入,因父母未婚生子而隨母姓,忌諱別人叫他的名字,性格高冷、孤僻,很珍惜和小徹的友情。為了重返城市上大學,一直在認真備考,渴望考上理想的大學遠離父母。變成狼人後因看不慣屍鬼的所作所為,和醫生合作對付屍鬼。與被獵殺就呼天搶地的屍鬼不一樣,夏野悍不畏死,作為屍鬼中的傑出亞種狼人,不需要吸食人血也能活下去,但仍然選擇了和狼人同歸於盡。按雙方立場來看,和尚和夏野都是各自立場的背叛者,前者讓人覺得虛偽,後者卻讓人覺得坦誠。

律子:普通的護士,理想是救死扶傷,被咬被囚禁被逼吸食人血,卻能剋制住吸血的本能,並哀求同是屍鬼的小徹把人放走。變成屍鬼非她所願,但是不願殺人,卻是她可以堅守的。人性的光輝在其身,柔如萬道暖陽灑落聖母之身。

小徹:陽光開朗、樂於助人的少年,連夏野這樣待人疏離的人,也能與之成為朋友。變成屍鬼後,被威脅去殺夏野,再三掙扎猶豫,最終還是下手了。他貪生、懦弱,但心存良知,懂是非黑白,殺人之後會懺悔、流淚,被小律勸說會迷途知返,放走了無辜的村民。對於他,沒什麼好指責的,畢竟芸芸眾生何曾不是這般模樣?

清水惠:衣著時尚、神神叨叨的少女,討厭土氣的村莊,渴望到大都市去,暗戀城市來的夏野,卻被夏野無視、被眾人取笑。很中二病的少女,成為屍鬼後更是想著報復之前看不順眼的村民,最後被村民開推土機活活碾死在農田裡。對她沒有同情也沒有討厭,沒有很壞的心眼,也沒有很大的追求,對都市生活有著美好的嚮往。

待續

動畫信息

屍鬼
中文名:屍鬼
原 名:屍鬼
又 名:Shiki
首 播:2010-06-27(日本)
IMDb:tt20166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