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最溫暖的敵對,叫作相愛相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0:42:35 作者:碟戀花 紅顏劫 Language

你以為世間最美好的感情是一方對另一方的無微不至和條件付出嗎?

不,那只是其一

世間最美好的感情,還包括一方表面上對另一方的徹底否定,而心裡暗自較勁,又不許別人隨便傷害對方的那種霸道關心。

這種感情,有沒有很熟悉?櫻木花道、流川楓。

最早的時候,我們會因為你是到底喜歡櫻木還是喜歡流川楓而戰隊,看著他們彼此較勁又相互不屑,在關鍵時刻卻聯手抗敵而感覺熱血沸騰。那時我們看的是熱鬧,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樣的敵對關係,是戲劇裡最經典的結構。

櫻木這樣的浪子對流川楓是完全不屑的,認為他只會耍酷裝帥,討晴子歡喜,而自己一片赤子之心,毫無遮掩的表白才是一個男子漢最坦蕩的愛。但就是這樣的流川楓,促使了櫻木從一個完全不懂籃球的人開始不斷向專業籃球運動員發展,一次次突破極限,正因為流川楓的專業和對櫻木th的調侃,讓櫻木爆發成為對他自己時常掛在嘴邊的“天才”。

10號與11號的羈絆是,在關鍵時刻,櫻木永遠不願意將籃球傳給流川楓,而流川楓則總是凌波微步一人得分,也很少和櫻大打配合,球場上兩個人互相不讓,讓湘北高中籃球部很多時候陷入被動的困境。有趣的是,每當櫻木表現力驚人的時候,流川楓總是會對其刮目相看,甚至認為紅毛猴子也是一個有趣的傢伙,而每當流川楓表現出優質的籃球水準時,積。櫻木也不在感慨,自己肯定不會比他差太多。

當兩人一步一步走入全國決賽的時候,比賽中的櫻木和流川楓也終於放下了包袱,將彼此視為了同一隊伍的兄弟,但依舊忍不住彼此抬槓調侃,在外人面前,不將對方放在眼裡。

試想一下,在現實生活中,自從我們成年之後,當你對一個人討厭的時候,你很難再去對這個人喜歡乃至佩服,即使你們真的在一個陣營裡,更多的可能是勾心鬥角,只會相殺,決不會相愛。

唯獨在我們年少的歲月裡,或多或少都會有一個你心目中的假想敵,他可能比你優秀,或者比你更吸引別人的眼球,你們各自有著不同的缺點,喜歡互相攻擊,心裡暗自較勁,然而當你步入成年人的行列之後,你很難遇到一個這樣的對手。他了解你,知悉你,懂得你,但也挫敗你,抵抗你,調侃你,他在你的歲月裡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世間有很多互相傷害的情侶,卻難得有一個相愛相殺的朋友,他比任何人更愛否定你,同時也絕對不允許任何人欺負你。

並不是世界上所敵對都是互相討伐與折磨,因為年少青春裡,有一種敵對也是一種特殊的友誼,叫作相愛相殺。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