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有夢想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0:49:16 作者:光陰夜闌靜 Language

不知道已經過了多久,只記得從前的某個下午,在放學鈴聲敲響的時候,急匆匆的跑回家,守著每天兩集的《灌籃高手》。那時候不懂什麼是籃球,也不知道什麼是夢想,只記得每次看到赤木說“稱霸全國”的時候,都會不自覺的激動,看到三井哭著說“我想打籃球”的時候,竟然有種想和他一起打籃球的念頭。
籃球是什麼,也許我到現在都無法真正瞭解,小時候痴迷的流川楓,在現在看來,莫名的有一種傻白甜花痴的感覺,曾經笑掉大牙的櫻木花道,如今重溫起來,卻成了不可替代的最愛。回過頭想想,一路走來,從小學到大學,世界越來越大,夢想卻越來越渺小,小得甚至它什麼時候趁你不注意就溜走了,你卻渾然不知,你應付著越來越多的人,接觸著越來越廣闊的社會,但好像已經記不清曾經的追求,就好像一瓶尚未發酵的酒,雖然一直暴露在陽光下,卻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蒸發。
仔細想來,最美好的莫過於校園,騎著自行車飄蕩在校園裡,趁著藍天白雲,憧憬一下未來的大學生活,幻想著以後將成為老師,成為白領或是成為普通工人的一天。
年輕的時候,總以為自己是天才,就像櫻木花道,無論本身的基礎多麼差,但就是隨時隨地都能有“天生我才”的自信,不斷地夢想著、拼搏著,堅信自己會成為那個改變世界的傳奇人物。
但是,進入大學,那個和自己幻想中格格不入的空間,突然發現,自己的青春,好像一瞬間就消失了,就像赤木進入大學後的各種不適應。大學,已經不是青春的黃金歲月,慢慢地發現,那種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勇氣,好像已經消失了,隨之而來的,是對人性的認知和對社會的融入。
通常,人們把這叫做“成長”,但如果可以,我仍然想回到高中,回到櫻木花道一樣的年紀,憑著那股天才的自信,憑著那一腔熱愛籃球的熱血,就可以無所畏懼的向前,縱使落得滿身傷痕,縱使最後沒能稱霸全國,縱使所有的理想都沒能如期而至,但卻可以那麼勇敢,那麼傲視群雄,可以驕傲的跟全世界宣佈——“我的夢想是......”
井上雄彥說,也許青春本來就是不完美的。所以櫻木花道落得滿身是傷,所以湘北沒能稱霸全國,可井上妥協了青春的不完美,卻沒有妥協堅持的夢想,他始終盼望著櫻木花道的痊癒,想象著有一天櫻木花道重新回來,大聲又大膽的宣佈“我是天才櫻木花道”......
我盼望著那一天的到來,也許到時,我也還能勇敢的大聲叫一句——“直到世界的盡頭,I still have a dream!!!”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