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失望的改編(1至17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5:59:11 作者:古宬 Language

3月7日編輯,鑑於有人跑來跟我說“哎呀這部番18集很好看啊,你沒看完瞎逼逼什麼啊”。我仔細想了想,嗯,我確實堅持不住棄番了,而且沒有任何再看的慾望,沒看完就說它整部都爛可能確實有失偏頗,就把標題改了一下。而考慮到18集往後也不剩幾集了,那麼這部番看來至少前五分之四的劇情都不行,因此評分維持原判。

————————————————原評分割線————————————————————————

打鬥不錯,劇情是屎。看得出是遊戲改編的產物,也看得出該片算是很忠實原著的了,一步步升級打怪、循序漸進,吉爾伽美什的定位大概是個什麼發佈任務的角色,連日常任務都給我保留下來。就劇情而言,是很失敗的影視改編,整體太平,缺乏驚喜。媚宅到噁心,滿屏的屁股胸部,而且只要是個有點存在感的女的就對主角有點意思,明明這個主角論人格魅力比士郎都不如……

本來說是人神並存,還以為能看到更恢宏的世界觀與設定,跟更深邃的討論。沒想到世界觀全靠像兒童科普動畫一樣講,女神通通萌化處理(你們身為神的尊嚴與權能呢?)我算是看明白了,這種就是遊戲切換地圖,卡梅洛特、希臘時代與神代根本沒有任何區別,不管什麼時代,只要套個日本遊戲的萬年的模子就萬事ok,都不用怎麼查資料,也不怎麼用得上思考。大家爽爽就算了。本來這麼做也沒啥,但畫了這麼大的餅卻只講這點東西實在令人失望。遊戲這麼做也很正常,但我還是希望影視能有勇氣呈現更多的東西,畢竟體裁完全不一樣,能承載的東西也完全不同。

雖然打鬥不錯,製作還是有不足,人物經常崩掉。無論劇情還是製作,整體都比不上亞瑟王系列。目前堅持追下去的動力,大概就是打鬥場景跟閃恩的虐戀情深了吧……

————————————————給粉絲的話分割線————————————————————

還有人跑來跟我說“這種粉絲向的作品你個路人來湊什麼熱鬧,沒看懂還在評論區瞎逼逼,是你蠢才看不出這裡面的豐富內涵巴拉巴拉(這裡居然是認真的)”。

嗯……首先,雖然我除了在b站上看過幾個劇情視頻外,確實沒玩過遊戲,也稱不上對它有多麼深的瞭解。但這部番真的沒有粉絲想象的那麼深奧。大概框架我還是看懂了的,無非就是因為有壞人在搞人類歷史,導致世界危在旦夕,需要主角等人穿越回去修正歷史……其實這也算是老套路了,不丟人,但也不難懂。我給它打低分不是因為看不懂,而是因為覺得它爛。

其次,這部番是不是粉絲向作品還很難說是吧,畢竟這既不是什麼劇場版,也沒在海報上寫“粉絲特供”,也沒禁止粉絲以外的人觀看。那我姑且就把它視做遊戲改作品點進來看,那不管是遊戲改小說改還是漫畫改,有原著的動漫作品多了去了,難道都要人把原著看完才能看才能點評?那莫非這部番作為月世界的一部分,要人把全部遊戲全部動漫玩完看完才有資格點開它?

還有人說“劇情不好都是小太刀的鍋,跟番沒有關係!”。嗯?這裡我真心迷惑了,就說說看,小太刀是不是這部番的編劇之一?他編的劇情是不是很差勁?那麼這部番是不是有的地方劇情確實很差勁?那這部番劇情差勁所以我打低分有什麼問題嗎?我理解你們說遊戲好,那去遊戲那裡打分啊。

粉絲有濾鏡我很理解,我有時也有。但我還是那句話,你們自己去發表自己的觀點,你們喜歡它把它刷上10分我也沒有意見。但我也有我自己作為一介純路人的觀點,我就是覺得它不行,請別炮轟我,允許我保留自己的觀點,而且我不想受炮轟。畢竟什麼東西只有粉絲能評價的話,那豆瓣這個東西就沒有存在意義了。

雖然我覺得這番不行,但對fgo還算有好感,請別讓我覺得它是小學生與噴子的聚集地。

最後,給路人:這番到18集聽說會好看,能頂得住前面的話可以試試,反正我是頂不住了。

動畫信息

命運/冠位指定 絕對魔獸戰線巴比倫尼亞
中文名:命運/冠位指定 絕對魔獸戰線巴比倫尼亞
原 名:Fate/Grand Order -絶対魔獣戦線バビロニア-
又 名:None
首 播:2019-10-05(日本)
IMDb:tt95252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