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節記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5:56:58 作者:世愚 Language

說實話很難想象一個動畫的商業企劃能夠得到如此程度的呈現。這一集展現出決戰前的諸多方面,在簡練的腳本對話的基礎上建構出主要角色面臨大戰時的內心狀態,使得此前劇集中未能得到充分展現的人物(主要是羽蛇神、弁慶)內心得到一定程度上的補足,本已重點突出的人物也得到了成長的說明(金固和馬修)。不得不說櫻井在人物塑造上確實有其獨到之處,比擅長對戰描寫的東出把握的要更好一些(小太刀biss哦[愉快])。C閃和金固的對話中處處透露出王的悲傷,或許“憐憫”一詞用在這裡並不恰切,但他對摯友的感情卻顯得難以抑制。25分鐘中最難受的還是撒了西杜麗的刀子(透,第一個淚點),鏡頭語言的運用以及色調的處理在無言中將氛圍烘托到令人難以忍受的地步,隨後的C閃的發言也十分振奮人心。

如果說文戲部分的處理已經十分出人意料,那麼後半段足以封神的打戲就更是將整集的水平拉高到其他動畫所難以抗衡的境地。在鋪墊了四個月後,原本的史詩感終於在這一集中集中爆發出來,羽蛇神的寶具三連和弁慶與牛若的纏殺構成了打戲的主要內容。前者在觀感上更像是升級後了的web系作畫,比fa的小太陽對波要精緻太多。寶具三連的出現大大完善了羽蛇神的人物形象,這個在遊戲中早期實裝的角色到目前為止對我而言都十分路人,然而經此一役,可以說她已經能夠在諸多觀眾心中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象,那種燃盡一切的力量和決心無疑令人十分動容。而弁慶這一邊則是傳統短兵相接的打戲,突然的出現和及時的營救實際上已經標誌著他便當的結局,但如何處理這一點就成為人物形象是否能夠得到昇華的關鍵。原本膽小的弁慶最終毅然選擇赴死,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他所忠於的主上——牛若的緣故,他在選擇戰勝自己的怯懦的同時也選擇了日本傳統武士精神的盡忠,打戲的酣暢以及在受到致命傷害的時刻仍舊掙扎著完成自己的職責都加強了人物的形象,而最後牛若的釋然標誌著這最後的亮相取得了成功。在打戲中還值得關注的自然是立香的形象,在一次次挫折之後他的行動是迅速回到戰場而不是消沉,連醫生都沒能做到的這一點著實令我感到無比驚訝,形象在這裡終於回到了正軌(要問就是小太刀biss哦)。結尾的ed插入是全集的第二個淚點,milet的《prover》這首歌真的十分契合這時的情境,當鏡頭從馬修的臉上切換到逐漸蘇生的戈爾貢身上,在懸念埋下的同時,曾經發的安娜刀子再一次迴旋而至,實在是妙的飛起。

相較而言,動畫的展現還是要比遊戲文字要生動的多,儘管我已經不怎麼記得清楚當年推第七章時的具體情節,但這一集中堪稱極致的文戲和打戲輪番轟炸很難讓人不去真誠地讚揚它(電影水準的tv製作,實在是降維打擊),蘑菇的厲害之處就在於能夠很好地將相較深刻和具有人文關懷的精神融入純粹的商業作品中,相較於其他的無腦爽文而言,fgo的劇情之所以能夠登頂手遊界的天花板所依靠的正是這一點,這是十分難得的。令人欣慰的是,在經過了fa,fele的連續拉跨後,fgo7終於再一次樹立起當年fz和fsn所建立起的fate系列動畫水準,可以說fgo7將成為近年來水平最高的幾部動畫之一。下一集的更新在兩週後,後期的爆點會越來越多,真正的高潮將接踵而至,實在是令人期待不已啊。

動畫信息

命運/冠位指定 絕對魔獸戰線巴比倫尼亞
中文名:命運/冠位指定 絕對魔獸戰線巴比倫尼亞
原 名:Fate/Grand Order -絶対魔獣戦線バビロニア-
又 名:None
首 播:2019-10-05(日本)
IMDb:tt95252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