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慾望和河童喪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2:50:10 作者:且末糖白 Language

從第一話開始,幾原邦彥就在方方面面強調起了“愛與慾望”這一對名詞。可我直到最後一話,也沒分清愛與慾望。“愛與慾望”到底指的是什麼?在這之後思考良多,也經歷了一些事情,我終於有了一個不算很清晰的結論。以下只是個人拙見。

顯然,愛之中包含了慾望。慾望有很多種,向善的慾望、佔有的慾望、做愛的慾望欲……各種慾望,都是愛的一種客觀反映。沒有“愛的慾望”,也就沒有了“愛”;愛也有很多種,親情、友情、愛情,不同類型的“愛”以不同比例摻雜在一起 ,具體呈現在某個人身上。

光有“慾望”,是達到不了“愛”的。

“慾望與愛”,在現實生活中,大部分男男都受縛於前者。

因為缺愛,所以想要有人能陪伴,渴求一份彼此之間的羈絆。可這仍然是“慾望”,遠遠不是“愛”,或者說只是在渴求一份“曖昧”。

“愛”是一種幸福的體驗。而幸福是建立在你的對比之上的。有了不幸的體驗,你才能知道幸福是什麼。因此,幸福往往在悲劇中誕生,幸福離不開悲劇。這同樣也是一種最常用的戲劇理論。

“愛”包含了索取和給予,而“慾望”只有索取。很多時候並不是不想“給予”,而是壓根就沒有能實現“給予”的通道。因此“慾望”雖然有可能轉化成“愛”,但就如同想要約炮約出真愛一般,難上加難。

而“愛與慾望”都是在我們與他人的聯繫中產生的。“慾望”的聯繫是多麼地脆弱,一點點風吹草動便煙消雲散。在網絡上結識的好友,也大多難逃這如同一次性筷子一般的命運。

可由“愛”維繫的聯繫呢?這種維繫會夾雜著許多痛苦。正因為這些夾雜著的痛苦,它比一般的聯繫要牢靠的多。

一個人如諾沒有了“愛與慾望”,也就沒有了羈絆,沒有了與這個世界的聯繫。人間失格。

話雖如此,但我終究難辨“愛與慾望”。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只有默默承受下來,才能知道最後的結果。或痛徹心扉,或恍然大悟。

愛,慾望和河童喪屍 - 第1張

動畫信息

皿三昧
中文名:皿三昧
原 名:さらざんまい
又 名:SARAZANMAI
首 播:2019-04-11(日本)
IMDb:tt80965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