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無悔入鋼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35:23 作者:DC_陸陸 Language

《鋼之鍊金術師》始終是我心目中的top1

無論是畫風、故事、聲優、配樂都是無可挑剔的!

牛姨所刻畫出來的這個世界,沒有絕對的善惡之分,都只是擁有著不同的立場,從而堅持自己理想的可憐人。

對於人性、社會、戰爭沒有美化,只有赤裸裸的揭露和諷刺。人是多麼可憐的存在,多麼渺小、自私的東西,然而同時又是堅不可摧的、可愛的存在。

等價交換——是裡面的不變的原則,擁有的一切都是通過等價交換得來的。

家與國何為首位?正義與邪惡如何評價?……這都是整部劇中不斷在探討的。

但是牛姨的厲害之處在於——把社會和人性的血淋淋的一面毫不留情地揭露出來,卻依舊告訴著我們要笑對生活,就像劇中,每一位見過“地獄”的人物依舊是笑對生活、熱愛生活的、不斷為了追尋光明而努力的。

沒有主角光環,沒有嘴遁的熱血漫!

再多的語言對於《鋼之鍊金術師》都是空洞的,只有看過的人才會懂得這部ACG圈中幾乎0差評的劇的優點。

2003版《鋼之鍊金術師》告訴我們何為黑暗,何為絕望(03版因為漫畫內容跟不上,後半段全為動畫組原創)

2009版《鋼之鍊金術師》告訴我們如何在黑暗的世界中依舊熱愛著生活,更好的看清自己。

十年《鋼之鍊金術師》始終是處於神作地位的動漫。

今生無悔入鋼煉,來生願為鋼煉狂!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FA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FA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 / 鋼之鍊金術師2009
首 播:2009-04-05(日本)
IMDb:tt13556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