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鋼煉帶來的感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37:57 作者:DC_陸陸 Language

就在剛剛把《鋼之鍊金術師》補完

感謝鋼煉帶來的感動 - 第1張

想著還是發一條記錄一下吧!

前50多集幾乎沒有特別大的感觸,只有燃還有有趣,當然也有一點點的壓抑(主要是那個把女兒和狗煉成合成獸的畜生)這部劇還涉及了對戰爭的反思

後面真的是多次淚奔,豆丁對真理的看法 以及“全”為“一”“一”為“全”的定義。

感謝鋼煉帶來的感動 - 第2張

還有人造人帶來的感動:

傲慢最後為親情放下傲慢

暴食最後被反噬

貪婪最後收穫滿足

色慾最後愛上敵人

嫉妒羨慕人類

暴怒始終平靜

仔細看看其實也是對於人的一種思考吧。就拿懶惰來說是七個人造人中體積最大速度最快的,難道不是就像我們身上的懶惰嘛,最能影響我們也是最難消除的。

感謝鋼煉帶來的感動 - 第3張

再看看窺探過真理的人:

渴望前行的人失去了動力

渴望擁抱的人失去了身體

追求光明的人失去了視力

渴望復活孩子的失去了生育能力

渴望與神並肩的人墮入深淵

不得不說牛姨對於人物刻畫的細緻還有骨頭社對動畫製作的專心,後期有彷彿看諜戰片一樣的激動,動畫中各個分鏡,各個切換以及bgm op ed 的安排為這部劇增色了不少。打鬥戲不愧也是骨頭社的拿手,在保證流暢的情況下還兼顧畫風,講真確實良心。看著場面就可以感覺到經費在燃燒!

還有一個亮點是 該劇是一部兩個男主都是女聲優的劇(除了阿爾後來拿回身體後釘宮的聲音有點變扭以外),配音陣容也的確是豪華,幾乎日本聲優界排的上號的都有出演。

感謝鋼煉帶來的感動 - 第4張

好喜歡豆丁的那句“等價交換,你的人生分給我一半,我的人生分給你一半”對溫蒂的表白。

就是最後的感情線缺了一點點,如果牛姨出了補番讓另外兩對官配(馬斯丹大佐和中尉還有阿爾和小梅)結婚就完美了!

最後感謝《鋼之鍊金術師》給我帶來的感動!!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FA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FA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 / 鋼之鍊金術師2009
首 播:2009-04-05(日本)
IMDb:tt13556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