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尋能做到的,你也一定可以做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13:58:44 作者:願望是好好睡覺 Language

這是一部給人力量的影片。看完的時候,這句話反反覆覆在我腦海中出現。

其實在很小很小的時候,在外婆家,小姨就拿DVD給我看過,但基本沒留下什麼印象,因為在看到爸爸媽媽變成醜陋的豬的時候就好害怕那部電影,後面的情節根本沒往腦子裡去,以至於這麼多年僅僅能認出無臉男而已,再未涉獵過宮崎駿的任何一部作品。

今天一整天因為早上處理排版的瑣事而不在狀態,所幸自暴自棄,下午刷知乎,晚上還看了這部電影。但是它真的大大大大超乎了我的預期,一直以來,都認為動畫片再怎麼歌頌無非是製作精良,每一幀都不忍錯過,從未想過他能蘊含多少的深刻思想。當看見千尋,那麼一個瘦小的身軀,在一個充滿詭異生物的世界裡,按捺下所有的畏懼膽怯,在鍋爐爺爺和湯奶奶面前拼盡全力吼出自己要留下工作,在面對眾人避之不及的客人時,也不管髒累,想盡辦法完成任務。她又是那麼善良,看見無臉男站在門外,留門給他進入,在面對變壞了的無臉男時也沒有絲毫的嫌惡恐慌,甘心拿出本來留給爸爸媽媽的河神的飯糰幫助他改邪歸正。白龍受傷時,她從一開始就抱著必定要做到的決心,即使知道很少有人能回頭也堅定的提著鞋子走向車站。

宮崎駿說,千尋能做到的,你也一定可以做到。我佩服她的膽識,欽佩她面對無人看管的美食、一整捧不屬於自己的金子時的無動於衷,嚮往她的堅定不顧一切。她是真善美的合體,是勇敢的化身,是不甘命運,努力去做好眼前事改變命運的人。

影片裡每個人都好值得喜歡,甚至連那個發牌牌的青蛙,也會在千尋進去獨自面對黑化無臉男時表示出擔心,看到這裡的時候真的情不自禁嘴角上揚,都是溫暖的人,而千尋也值得這一切的溫柔。我只看懂很粗淺的一些含義吧,比如從河神嘴裡拉出了一堆金屬廢物垃圾,暗示環境汙染的嚴重,比如貪小便宜吃大虧,再比如,“發生過的事,人是不會忘記的,只是暫時想不起來了”。網上還有很多解讀,這也是我會再二刷三刷的影片之一,以後也一定會多多欣賞宮崎駿老師的作品!

今天就當是放縱調整了,把頭像換成了千尋,因為想成為像千尋一樣冷靜、勇敢、善良的人!加油!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