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寂寞,講到最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35:53 作者:貓小姐 Language

沒想到一直喜愛的綠川幸的作品終於也動畫化了。記得曾經看她的螢火之森看到落淚,螢和金不能觸碰的愛情,那些寥寥幾筆只是大概輪廓的人們,總是傳遞著人與人之間發生的那些溫暖而美好的事情。

綠川幸擅長短篇,一篇只講一個小故事。但她的認真卻無人可及,每個分鏡每個畫面都直達人心,讓人變的柔軟。有人曾評論:綠川幸蒼白單薄的畫風所形成的那種空靈的震撼,和時空的跨越,淡淡的沒有表情的哀傷是文字所無法形容的。

 

 

《夏目友人帳》,這是今夏看的最後一部動畫,妖怪和男孩,最終的主題是“一個人總會覺得很寂寞,甚至一個妖也會覺得很寂寞”。

 

很喜歡第二話,重複最多詞語是的“一人(ひとり)”,讀懂最多的就是寂寞,於是……鈴子找到了許多“友人”,貴志也遇到了“貓先生”,故事繼續,帶著淡淡的哀愁……一直講,講到最後……本話,露神和花子的對話: 
   ——今日はいい天気だな! 
   ——そうですね。
  

【主要作品】

《花泥棒》短篇 1998年

《珈琲ひらい》短篇 1998年

《無名的來客》短篇 1999年

《夏にはため息をつく》短篇 2000年

《花追人》短篇 2001年

《炎熱的日子》短篇 2001年

《花之跡》 短篇 2001年

《寒冷的日子依舊》 短篇 2002年

《螢火的森林》短篇 2002年

《落葉,旋轉旋轉》短篇 2002年

《ひび、深く》 短篇 2003年

《夏目友人帳》 短篇 2003年

《體溫的かけら》短篇 2003年

《日益深遠》

《學習的角落》 短篇

《緋色的椅子》中篇

《魔音少年》單行本
《螢火之森》
包括短篇:
1.花歌流瀉
2.螢火之森
3.盤旋而下的落葉
4.裂痕、加深

落落的《如果聲音不記得》受到魔音少年和螢火之森的很大影響。

 

PS:動畫的ED,中孝介的《夏夕空》,島歌的唱腔與這部動畫的內容完美的契合。他音樂裡的溫柔和惆悵,治癒人心。比如《鬼來電3》的咫尺天涯,雖然是部三流鬼片,但片尾中孝介的歌絕對要給滿分。

----------------------------------------------------
於2008-08-22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一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一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一(臺)
首 播:2008-07-07(日本)
IMDb:tt13524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