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月的謊言中,一個走出了深淵,一個走向了天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06:17 作者:齊風 Language

對於觀眾來講,這是個滿是謊言的故事,它的感動,它的難忘都依託於一個一個主角或者配角青澀表達而出的謊言。

對於本人而言,這是個滿是謊言的事件。因為除了故事,我遇見「四月是你的謊言」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騙局,好吧,就是被騙進來殺的。

由於某種不可描述的事情,我在很前面就知道了“友人A”是女孩的第一個謊言了。然後全程帶入。但是我的觀感並不是默默的期許女孩和男孩終成眷屬。

在很多情節,心裡都是充滿了疑問,為什麼。

為什麼有馬一直注意不到小椿的心意?

為什麼有馬總是要所有人的拼命拉扯才能從自己的情緒裡掙扎出來?

為什麼小薰明明喜歡有馬但是卻總和阿渡歡聲笑語?

.............

不過在故事最後的那封信裡,在最後一集幀幀壁紙的回憶畫面裡,在最後街旁樹梢一捧捧落雪下,在少女往生之前最後的一句句對不起裡。我被帶回到了他們14歲的那個視角。天是藍的,雪是白的,高興就笑,難過就哭,只有喜歡才是默默藏在心裡的煩惱。

年少的情愫卻是應該如此,思想並未成熟到一切事情全是合乎邏輯。

最後的敘事曲中(這幾乎是全影中內心戲最少的一曲了),看得到,聽得出有馬內心在這段時間掙扎著往前的轉變。

全片中有強行酸的情節,有沒表達出來卻強行引入到回憶的情節,但是這仍然無法影響,有馬公生與宮園薰在星空下,在天台上,在雪地裡,在琴房中呈現給觀眾的酸酸的,苦苦的,甜甜的,難忘的青澀之戀。

有馬註定是個主角,他很幸運---在人生的成長階段有兩位最重要的女性用盡自己最後的力氣去推著他向前,向前。

他也很不幸,也是如此,他還沒聽得清母親曲調裡深藏的愛意,他還沒看得穿小薰在四月醞釀至終的謊言。

最後,希望我們都能懂得珍惜,但是不要讓遺憾成為老師教會我們要去珍惜。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