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與易碎的謊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06:44 作者:磨人的豆漿機 Language

補完了四月是你的謊言,我的評價是不好看。三分分別給女主、音樂製作和cv。

毀滅美好的無懈可擊的悲劇設定,優秀的音樂和製作,花江夏樹完美的演出,過於書面的抒情性臺詞,差強人意的劇情邏輯人物塑造和敘事節奏,整體好像過度包裝的月餅禮盒。

網傳封神的最後一集的確很難不讓人流淚,但我的眼淚裡憤怒蓋過了感動。最純粹美好的薰花費生命編織的謊言最後被一封信溫柔且赤裸地剖給公生看,這封遲來的信簡直像是作者對薰的彌補,連帶著公生的蛻變成長都像是一種對逝去的生命的施捨,並不符合一個絕症患者極度渴望並小心翼翼靠近卻又不敢過多介入的行為邏輯。謊言的逼真與牢固才是薰對感情的珍重與公生的敏感心境的維繫。

天空之境裡薰拉開弓弦的那一剎多動人吶,泣血般宣洩出少女的燦爛,g小調第一敘事曲.op23裡沒有一絲不平或怨念,少女從頭至尾和她的眼淚一樣純淨堅毅,既然最後的合奏能傳遞給公生一切事物,這兩個用音樂救贖的人怎麼配得上這樣一封事後找補性質的信?最終還是要用言語救贖(就是文字化的嘴炮),那消解謊言的意義還剩什麼。

眼淚給你 憤怒也給我收著💢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