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05:26:40 作者:追夢Boy Language

看完這部電影后,我實在想不起來還有哪部日本電影能夠比這部還要優秀,這一週我刷了兩遍,結尾看了七八遍。不得不說,這是一部非常優秀的電影,我很喜歡。 影片中講述一個鄉下女孩和在東京上學的同齡男孩兒發生身體交換的故事。開頭可能會讓人感到莫名其妙,但是當我看第二遍的時候很多情節都明白了。整部影片邏輯縝密,多處地方的配樂都非常的恰當,比如三葉在給瀧寫名字的時候,突然筆掉了,人消失了,那個時候畫面一篇安靜,只有筆掉落的聲音;還有在隕石掉下來的時候,背景音樂停止,然後一聲巨響,等等。都是非常經典的,另外整部影片的配樂選擇很有旋律感,在展示各自的生活時播放背景音樂,很喜歡這種感覺。 影片中還加入了穿越的因素,瀧換的身體其實是三年前三葉的身體。這種結合很新穎,也為後面瀧拯救了系守鎮埋下了伏筆,在看到最後瀧和三葉在山頂相遇時整部影片的所有線索全部明瞭,兩人在黃昏時相遇的場景很美好,兩人相隔著時間終於聯繫在了一起。 最後的結尾也非常完美,讓人回味無窮,本人感覺奧寺前輩後來是喜歡瀧的,在瀧去尋找三葉的時候,司問奧寺前輩原來她抽菸啊,奧寺前輩說本來是戒了的,因此我覺得可能是因為瀧她才重新開始吸菸的。在最後奧寺來看瀧,最後分別的時候,奧寺前輩無名指上的戒指表明了她已經結婚了,並祝福瀧也能找到自己的幸福。讓我覺得最美妙的是瀧和三葉兩人的相遇過程,從天橋上的擦肩而過,背景音樂驟變,讓人覺得惋惜。到後面,二人在不同的地鐵裡隔著玻璃見到彼此,終於知道了自己在尋找的東西,二人出站後拼命的在尋找對方,最後在一個階梯的相遇—>再一次的擦肩而過,幸好,瀧開口了,捅破了這層紙,讓兩人能夠聯繫在一起,雖然兩人忘記了之前所有的事情,但是和對方還是有種說不出的聯繫的。“你的名字是?”二人異口同聲的說出,隨即鏡頭指向天空,點了題目,留給人無限的遐想。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