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隔著次元的感謝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11:35 作者:滿滿的芭比 Language

週五的早上,關上因肚子不適沉睡中小朋友的房門,下定決心看了“四月”的最後三集。

不出意外的感動到用完手邊所有紙巾。但這次不同以往,完全沒有以往那種哭到全身抽動的痛苦、不甘的感覺,而是微笑著流著眼淚看到最後一幕。一邊微笑一邊眼淚止不住,詭異而可笑吧!

我想,在沒有失去健康的身體以前,我斷不會出現這種狀態吧?

可是,在自己真正失去了重要的東西以後,我看到了這樣一部番劇。一部教會我如何自愈的作品!

可笑!42歲的男人要一部動畫來教會自己如何生活?

年初被判定為未分化腫瘤,然後馬不停蹄的開始手術、化療、放療,中間還經歷了新冠的衝擊。奇怪的是,治療期間,竟然是自認為這輩子最堅強的一段日子。

三個月獨自在病房接受治療,哪怕是最後一個半月放化療結合治療,接近兩個月沒有好好吃過一餐飯的日子!十天內體重下降了20斤!看到同病區病友的離世!我都沒哭過、怨過。

更多的是內心深處的焦慮與不安!

這種焦慮一直延續到治療結束後的修養期。

外向的表現就是對於身邊人來說,我變得極度敏感!易怒!變表現的更有攻擊性!

只到有一天我發現自己這些行為,我明白了,我在害怕。

我害怕治不好病!我害怕會復發!我害怕再也見不到父母,愛人,女兒!

我害怕自己會死!

然後我看到了“四月”這部作品,看過後,我明白了一些事情

出院後身體虛弱自己為什麼會一小步一小步拖著身體去菜場買各種食材,每天變著花樣製作自認為的美食\哪怕活動三個小時就會累到想睡卻因為母親身體行動不便,硬挺著開車接送\愛人因工作原因回家晚了一點就怒氣勃發\女兒學習略有波動變冷嘲熱諷。

為什麼會這樣?

薰對公生說:因為知道自己時間不多,就開始奔跑起來了!

薰在病房因為公生沒練鋼琴而大發雷霆,但她卻很快意識到自己的行為而剋制住了,多麼堅強的人啊!

薰為了讓公生振作起來,不顧病體到下雪的天台上吃蛋糕開解對方!

薰為寫了一封飽含愛意的信給公生!

對啊!

我只不過想要奔跑起來而已!

我要學會內心真正堅強!

我身邊愛我的人也會有很大的壓力!

我愛我身邊的人!

因為我還愛這個世界啊!這個多彩的世界!

這是一封隔著次元的感謝信。

謝謝你!宮園薰。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