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31:47 作者:澄澈の雲 Language

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好像在許多文化裡,有不少共通的地方。四月是春光爛漫,櫻花盛開的時節。二次元的男女主人公就這樣相遇。唯美的背景,迷人的雙眼,即使沒有微風也輕輕擺動的髮梢,給我們每個觀眾上演了一場視覺盛宴。也理解了為什麼有好多好多人如此嚮往二次元的世界。許多家長看到我們所看時,多會有些微微不屑說到,這麼大還看動畫片。如今的世界,其實二次元早已與三次元融在了一起。

要說怎麼做到催人淚下,這個番完美的呈現了這一點。當你以為要煽情時突然畫風一變,男女主突然暴走起來,配上誇張的表情和加速的動作,這可能永遠是身處三次元的我們渴望卻不可及的事情吧。有時我多少希望些,可以如動漫人物般體現表情,尤其是那種在現實中超級不容易做出來的,像幽怨啦,像眼睛立起來發怒啦。

這裡面的人物我都喜歡,無論是堅強又脆弱,充滿謊言的小薰,還是彬彬有禮,儒雅含蓄又溫柔體貼的公生,抑或是活力四射,敢愛敢恨的小椿,還有體育超棒,開朗熱情的阿渡。這些鮮明的人物的人生互相交織,構成了有些憂傷,卻依舊洋溢著青春熱情的明媚的畫面。他們都有著煩惱,有著憂傷,就像我們每個人一樣,也都有迷惘仿徨。但是他們身上值得學習的是,在仿徨時依舊前行,在迷茫時仍然繼續好好生活。

最後一集的驚豔是毋庸置疑的。公生與小薰最後一次的合作,是唯美的,憂傷的。看到這個場面,頓時想起了愛樂之城的場景。雖說我一點也不喜歡愛樂之城,但是忽然覺得它完美的再現了四月裡面的夢幻。

最後看到小薰給公生寫信,娓娓道出自己的謊言,公生在心中默默與她對話時,真的忍不住淚奔了。尤其是“我是否住進了你的心房呢?——鞋都沒脫都進來了呢。”那時公生溫柔的呢喃,輕輕上揚的嘴角,微風拂過的髮梢——彷彿你就在我身旁。卻又不禁感受到一種悲涼。公生在以後或許要用一生來懷念她。當遇到一個如彩虹般絢爛的人時,其他人不過是匆匆浮雲。當內心之所愛就這樣消失後,公生從此以後帶著兩個人的回憶,是不是就會看淡感情呢。

結尾,說一個有趣的事情。就是相座妹妹說到的歌劇魅影,是一個在西方超級有名是音樂劇,講的是女歌劇家在劇院遇到了一個劇院幽靈般的人物,然後這個魅影教女主角如何歌唱,然後引出的一系列關於愛情的故事。我也是這學期學中英文化概論時才學到的,覺得這部歌劇非常震撼。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