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心跳永在,我們還有時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43:35 作者:勿聞心言 Language

  這是一部讓我驚喜的動漫,也是一部給我力量的動漫,我從未想過這部動漫能給我永恆的青春心跳、和奮鬥的力量。
  我是一個普通的高中生,家境普通,沒特長,學習上無論多努力都比不上那些聰明的人,我知道是一個愚鈍的人。
  我身體從小就不好,感冒發燒時常伴著我,從小我就身體瘦弱,很多時候無力與其他的孩子的時候,只能靠看一些動漫書渡過。記憶最深的是初中時我發燒想不去學校,母親狠狠的罵我,我哭著問母親:“你為什麼要生我下來?”,母親沉默。
  我不是悽慘的人,只是一個普通的人,這是我自己安慰我自己的話,卻一語成讖,讓我一路普通到高中。我很努力的學,但卻時常失敗,我嫉妒那些有天賦的人。直到我看到《四月是你的謊言》。它像一個心理導師讓我走出心結。
  起初我看到公生的媽媽這種歇斯底里的要求一個小孩子學鋼琴,感到一絲熟悉,轉念一想,不就是我的母親嗎?從小到大從來讓我成為一個全勤生,發燒也好,感冒也好,甚至拉肚子,都要我去上學。起初我認為這是對的,如果是媽媽的話必須要聽從,發燒昏倒,全身無力,甚至拉肚子拉到褲子上,漸漸的我明白了,所以有時我想“她能不能去死。或者我死早點。” 後來看到後面知道了公生母親的良苦用心,也明白了我母親為什麼會這樣。但是我有些疑惑,公生不是有父親嗎?同時和我母親沒有什麼絕症一樣。我或許到當父親的時候才知道吧。
   其次是所謂“天才”的奮鬥,看著為彈琴十指紅腫的公生,重病卻拉著小提琴的薰,看著時常胃痛的武士,甚至是武士的妹妹。天才的背後從未停止過的努力與堅持,我不禁自省我真的夠努力了嗎?顯然我不夠。
   我十分喜歡薰,因為她用自己餘下生命和時間把她愛的人從深淵裡拉了出來。我其實挺好奇的,或許和海倫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人們對失去了的或者所剩無幾的東西有著迷一樣的執著。她能在餘下的生命裡如此綻放光彩奪目的青春,我一個只是身體差的人,有什麼理由不綻放自己的青春呢?有人或許想幾十歲了,還有什麼青春,但我認為青春從未逝去過,活著就有資格享受青春。
  看起來我還真是囉嗦,有人不喜歡這動漫,我不加以評論,畢竟人人都不同,對於我一個剛剛十幾歲的人來說,我給它的只能的好評。但是我堅信直到死,我對它的評價也不會改變。同時我也希望我以後的孩子能看著這動漫,或許他們會吵著叫我買鋼琴和小提琴給他們學,笑。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