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角人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46:28 作者:今天讀書了嗎 Language

我從小就知道有些人生來是主角,而有些人註定只能是陪襯。

那天我帶他去見小薰,就知道事情會不妙。儘管我一直暗示公生,告訴他小薰不喜歡你,她喜歡的是阿渡,她絕對不會喜歡你。你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可是公生還是一臉單純無害地看著天空笑著說,嗯,我知道的啊。

你看,我為他受盡折磨,自然就有人跳出來一物降一物。

我抬起腳狠狠踢了他的腿,然後迅速地跑開。你知道的,我是體育生,力大無窮,他們都叫我大猩猩。我想如果我踢得夠用力,公生就能感受到我百分之一的痛苦了吧。

公生的鋼琴彈得真好聽,他那麼喜歡它,我卻討厭鋼琴討厭得要命。我恨鋼琴,恨它把公生帶離我的生活越來越遠。我記得小時候有一次跟公生說,每次我哭,你都不知道安慰我,這樣你在或不在又有什麼意義啊!公生就說,既然這樣的話,咱們永遠在一起不就好了嗎?

我跟公生是親梅竹馬。公生從小身體不好,但很有鋼琴天賦,在他很小的時候,一個阿姨在他面前彈了一段音符,公生就能夠把它原樣彈出來。公生的媽媽希望公生能成為一個偉大的鋼琴家,所以不停地逼迫他、打罵他。公生一直非常努力地想要讓媽媽認可他,可是他還沒能做到,他的媽媽就過世了。

公生的媽媽去世之後,我一直都有好好照顧他,把他當做我的親弟弟一樣。公生身體不好,我就總是揹著他走路,有人欺負他,我就把他揍飛。後來我去了體育部學棒球,多半也是這個原因吧。

我大概從小就很喜歡公生,但是那會兒我還不知道。我總是自己暗示自己,這是弟弟,這是弟弟而已。儘管我跟公生的年齡差不多,他甚至比我還要高很多。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麼。從來沒有人告訴我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每次只要我站在他面前,心跳就好快,都要從我的胸口蹦出來,可是我居然不知道那就是喜歡。

公生喜歡小薰,我一眼就看出來了。怎麼說呢,那大概就是所謂的第六感吧。自從公生不再彈鋼琴之後,他還從來沒有那樣對我笑過。他的眼睛閃閃發亮,可是眼裡裝著的卻是另外一個人。所以後來那個又高又帥的學長跟我表白,我答應了。可是我在他面前總是提到公生:公生真是弱雞,一點力氣都沒有。公生不愛吃巧克力冰淇淋,卻愛吃牛奶味,真是奇怪呢。公生小時候膽小,不敢跳水,我就把他推下去,每次都把他嚇得夠嗆。公生……

我知道自己很過分,不該在自己的男友面前談起另一個男生,每次我反應過來都很自責,可是我控制不了。果然,沒過多久學長就把我給甩了,真是罪有應得。

我還是得每天看著公生,看著他的眼光投向另一個光芒萬丈的女生。真是不甘心啊,我常常會痛恨自己。因為我一點也不懂鋼琴,每次公生在舞臺上彈起莫扎特,我只是覺得那時候的公生最有活力,那些音樂我根本狗屁不通,畢竟我只是個體育生。每次公生有苦惱,我什麼忙都幫不上,而小薰卻可以和他談人生。

為什麼要這麼不公平,明明跟他一起長大的人是我啊,你這個半路跑出來的女孩,為什麼要搶走我的東西?

公生曾經跟我說,既然我在或不在都沒有區別,永遠在一起不就好了。這個大騙子。

公生曾經跟我說,咱們從小一起長大,你想什麼我全部都知道。這個大騙子。

他的眼裡從來都沒有我。雖然他還是會像小時候一樣給我買檸檬水,可他看著我的眼神就跟看向阿渡的眼神一模一樣,是作為朋友的眼神。又熱情、又疏遠的作為朋友的眼神。就算我總是把棒球飛向他在的音樂教室,就算我跑得太快跌倒,就算我交了男友又分了手,這些都跟他沒關係。

大概,他稍微在意一點也好啊。我可是你從小到大的玩伴呢,你忍心這樣無視我嗎?

可是公生只是看著小薰,小薰哭他也哭,小薰笑他也笑,小薰讓他彈鋼琴,他就乖乖重新彈鋼琴,小薰愛吃巧克力,他就總是買整袋整袋的巧克力給她。儘管我曾經很多次因為聽不到他的家裡傳來的琴音而無法入眠,可是公生從來不會為我改變。因為他沒有為我改變的義務。

畢竟,我只是個配角而已啊。

微博:巫以
微信公眾號:搜索“巫以”
歡迎米娜找我玩w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