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得無以復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48:58 作者:Heartstrings Language

可能共鳴太強了吧。
第一次見到他是在樂團排練。
聽到他的演奏前,不知道小提琴還可以這樣動人。
從第一個音,我就開始憧憬他了。
那種融進了全身情感的音色,毫無保留地吐露心聲的音色。
演出的時候,坐在一提裡小小的不起眼的我,逆著光注視著他的背影,那個獨奏者,靈巧的手指迅速滑上高音區,恰到好處的揉弦,美得令人心碎。我微微地喘氣,暗暗下定決心,要做他的鋼伴。
三年後,在另一個舞臺上,在十幾盞聚光燈下,我們合奏了克萊採。它更類似於協奏曲,小提琴與鋼琴,都是主角。在這樣一個非專業的音樂會上,我們沒有妄想給大家留下終生難忘的印象,至少在那十分鐘裡,我們是閃耀的。
在給我的信裡,他寫道:“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的女孩會坐在鋼琴邊給我伴奏。”我也從來沒有想過有這樣一天,我不只是注視著他的背影,還能用手指與他一起進入音樂的世界。
在看四月的時候,我流了許多次淚。它刷新了我對演奏音樂的理解,以至於我每看完一集都打雞血似的跑去練琴,渴望我的琴聲能將心聲傳遞出去。它喚起我暗戀他的回憶,那種敏感的心裡活動,讓我又看到了初中時那個靦腆的小女孩,能因為遠遠地看到他而開心一整天。它讓我更加珍惜這五彩斑斕的世界,這充滿著音樂的世界,這個在櫻花綻放的四月不會消逝的世界。小薰的樂觀開朗、無所顧忌,讓我甚至羨慕她可以將生命終結於肆意綻放的剎那。那樣的女孩子,會讓所有人都深深地喜歡上的吧。
在彈德彪西的月光的時候,忍不住流淚了,回想起四月裡,小椿哭訴著心事,公生默默地演奏著。如果是我,我會覺得這是最好的治癒方式。
我又想起只有我們兩人的音樂教室,他在拉著辛德勒的名單,我感到振動裡流出的濃濃的悲傷。看著他緊閉的雙眼和隨著音樂搖擺的身軀,我還感覺到了自由。
不過,音樂才是自由的吧。
不知道。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